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日本之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日本之旅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十一”國慶假日期間,我們全家來到日本,雖然只有短短的六天,但我已深有感觸了。 

  第一天東京迪斯尼的快樂旅程結束了,住進了名叫“火山熔岩”的溫泉賓館。緩解了一天的疲勞,準備好第二天的旅程,我很快進入不甜蜜的夢鄉。 

  第二天一早,天空就下起了雨。我們跟着導遊向富士山出發了。富士山高達3776米,是日本最高的雪山,更是日本的名山和神山。日本人為了保護山體的環境,不允許登到富士山頂,因為人呼出的二氧化碳會造成溫室效應,融化山頂的積雪。我國雲南的“玉龍雪山”就是因為登頂的遊人過多,溫室效應使積雪一點點融化,覆蓋在山頂上千年的冰川已經上升了許多,可能多年以後可能“玉龍雪山”要變成禿頂了。 

  路的兩邊長着許多粗壯的松樹,盤山的公路很狹窄,空氣清新而潮濕,聰明的日本人把一段上山的路表面做得凹凸不平,車輪與地面摩擦能發出音樂,是一首富士山的歌,可是那天雨越下越大,雨聲蓋住了歌聲,沒有聽到這首歌,真是可惜呀! 

車到了2600米的地方停了下來,導遊讓我們自由活動。我們來到山上郵局,寄了富士山木製的明信片到中國南通,作為紀念。 

  導遊介紹在這裡能找到火山熔岩,叫“火山石”,我和媽媽仔細地在路邊的草地上翻看,啊!終於找到了,我們母女倆的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火山石”的表面有許多孔,烏黑烏黑的,被雨水沖刷得光光亮,表面粗糙,比一般的石頭輕得多。這種石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泡水的話,水就會變成真正的礦泉水。 

  雨雖然小了些,但是周圍仍然煙霧繚繞。很快我們又向下一站,富士山的延伸段——大涌谷出發了。近半個小時的路程,走着走着就聞到股難聞的臭味,起初以為是同伴放的屁,誰想這味道越來越濃,並且有種刺激的味道。遠遠望去,山間的濃霧不斷流動,很快就到了眼前。到了山腳,路邊有一道道白色的泉水流下來,很混濁,拾級而上,岩石邊的有冒着熱氣的泉水,空氣中到處瀰漫著臭味,讓人覺得的些胸悶,來到一個很大的山泉口,翻滾的白水噴濺而出,高溫夾雜着濃霧讓人望而卻步。我恍然大悟:原來這是硫磺水發出的臭味,那些渾濁的泉水就是含有硫磺的溫泉水呀!噴泉裡面有個人在拿東西,仔細一看,是一個個?色的蛋,原來這就是日本有名的“?子”。導遊介紹說這種黑蛋吃一個可以多活七年,其實這種黑蛋是鈣和水中的硫發生的化學反應,才變成黑色的,多活七年是人們美好的希望!我當然吃了一個,把美好的希望也留在自己的身上。 

  來到山邊,腳下的山谷寬廣深遠,周邊的山體象一個個漏氣的饅頭,有很多很多濃霧從山中裊裊升起,我們所在的這個噴泉只是小巫一個呀! 

  日本是個發達國家,日本人的文明素質很好,我們只在日本停留了幾天,但是受益菲淺,大家不妨也去日本瞧瞧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日本之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日本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