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荏苒,轉眼間六年的小學生涯即將過去,六年來,張老師如母親般關懷我們,如教練般鞭策我們,如朋友般同我們一起玩耍,我永遠也忘不了我的恩師!

  一雙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樑上戴着一副眼鏡,漂亮的長捲髮,給人一種溫文爾雅的感覺,她就是我們的張老師,我們的班主任兼語文老師。我們班在張老師的帶領下,同學們茁壯成長,各科成績和學校的各種競賽我們班都名列前茅。

  很多時候張老師都像朋友一樣與同學們交流溝通,有時還與我們一同玩耍。記得四年級冬季的一天,天降大雪,操場上白茫茫一片厚厚的積雪,課後活動課上張老師帶領着我們來到操場上,同學們個個兒興高采烈,摩拳擦掌,準備痛痛快快地打一場雪仗。隨着張老師一聲令下:大家自由組隊,開始‘戰鬥’!張老師也準備了一些雪球,‘嗖嗖’隨着雪球的漫天飛舞,女生們向我們男生髮起了進攻。‘啪’地一下,宋景饒的身上立即白花花一片,他環顧四周尋找着雪球的來源,突然間飛舞的白色‘炮彈’雨點兒般向我們襲來,有的打在我們男生的身上,然後就是女生們哈哈大笑,張老師也笑得前仰後合。原來是張老師帶領女生們向我們男生髮起的第一輪突然襲擊,我們被打得狼狽不堪,當然也發起了絕地反擊,雖然有幾發‘炮彈’擊中她們,但是她們事先已經組織好陣型,從我們的後方進行夾擊。只見張老師迅速彎下腰,麻利地搓好了一個大雪球,瞄準還沒轉過身來的姜一聰用力一擲,‘啊’一聲慘叫,正中腦門兒,姜一聰一屁股坐在了雪地上。張老師不愧為‘神射手’,大雪球一擊中的。於是同學們開始大笑起來,整個操場充滿了歡聲笑語。在張老師的有利指揮和進攻下,男生們敗下陣來,經過一節課的激戰,女生們得意洋洋,我們男生滿身白雪,而張老師也其樂融融。那一幕我永遠無法忘記!

  張老師還像教練一樣時刻鞭策着我們。那一次語文課上,有一個同學沒有聽課,張老師發現后先提了一個問題,老師不想難為他,於是張老師先叫其他同學回答問題,然後讓那個同學重複回答,他恍恍惚惚地站起來呆若木雞地看着老師,全班同學都被他那副模樣逗笑了,而張老師並沒有笑,而是用嚴厲的口吻說:“我已經叫了幾個同學回答這個問題,你為什麼還不會?”那個同學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老師轉過身來用嚴肅的表情看着大家,語重心長地說:“認真聽講是每個學生必須做到的事情,要想把知識學紮實,就必須用耳朵認真聽講,用眼睛仔細觀察,用腦子去深刻理解!”張老師這句話讓我受益終生。

  張老師也像母親一樣關懷着我們每個同學。記得那次放學,在校門口我的爸爸來接我,爸爸詢問我的學習情況,我本以為老師會告訴爸爸我又與同學打鬧了。可是張老師把我剛得滿分的數學卷拿出來給爸爸看,並且撫摸着我的腦袋說:‘孩子這段時間表現還可以,剛進行的數學考試孩子得了滿分,非常好!他很聰明,也有潛力,將來一定能成為班上數一數二的好學生!’當我聽到這些話時,我被深深地觸動了!老師並沒有放棄我這個當時看來的‘差生’,那番話張老師不僅是說給父親聽的,更是說給我聽的。經過張老師的激勵,從那天開始,我就發憤圖強,聽老師的話,每天都認真聽講,積極大膽發言,日記也寫得非常仔細。而且我開始喜歡學習語文了,那生動的課文,傳神的漢字,再加上張老師妙趣橫生地講課,都深深吸引了我。在課上張老師也經常叫我發言,讓我朗誦課文。我的語文成績直線上升,其他各科也進步極快。在以後幾年的各項考試中我都是名列前茅,在張老師的鼓勵下,我都‘怕’其他同學追上我的成績!張老師就是這樣如慈母般照顧我們每個孩子的,不讓任何一個同學的心靈受到傷害,時刻激勵着我們上進!

  是的,張老師如教練、朋友、母親般為我們傳道、授業、解惑。她像園丁一樣,無私地培育着花朵;她像蠟燭一樣,燃燒着自己照亮別人;她象風帆一樣,帶領我們駛向成功的彼岸!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金家街第二小學六年級:焦驁然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