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騎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騎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經歷過不少困難,但我從不懼怕。因為我知道不戰勝困難,哪來的成功呀!只有百折不撓的人,才會走向成功之路。

  記得三年級時,大舅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我看了,心裡就像喝了蜜似的,但很可惜,我還不會騎呀!大舅對我說:“你這麼大了,也該學騎車了,再不會騎車,豈不是笑話?”我聽了,毫不猶豫地說:“不管有多大的困難,我一定會戰勝它!”

  第二天,我就推自行車到院子里學着騎。大舅在車後面扶着,我的心還是緊張得砰砰直跳。大舅說:”我會一直在後面扶着你,你眼睛看着前面,精神集中一點,你一定會騎好的!”聽了大舅的話,我試着騎。這時,車頭搖搖晃晃,大舅在後面說:“別害怕,我扶着呢,你握緊車把,精神集中一些就行了。”我按着大舅說的做,好不容易才把車頭弄平衡,大舅說:“騎快點,加把勁!”我的車速加快了,大舅不知什麼時候放開了手。正在這時,一塊石頭把我拌倒了,我的手擦破了皮,膝蓋流血了。我當時很想哭,但是始終沒有哭出來,因為我知道這就是困難,我一定要戰勝它。

  從地上爬起來之後,我又向自行車發出第二次的戰。我相信這一次一定能行。大舅又像上一次那樣扶着我往前騎。這一次似乎沒有障礙阻攔我,大舅又放開了手,我的車終於能平衡了。我高興得叫着。但也許太得意忘形了,車在拐彎時一不留神,又栽倒了。這一次摔得更重,眼淚在眼眶中直打轉,我真有點動搖了。大舅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他一邊給我擦藥一邊說:“海麗,‘失敗乃成功之母’,別灰心!不驕不躁,一定能成功!”我聽了,慚愧地點點頭。

  只休息了兩分鐘,我就向自行車又發起了第三次的挑戰。這次,我一定要騎好!大舅也不像上次那樣扶着我,他只是在旁邊跟着我的車跑,給我鼓勵。好不容易,我上了車,把車弄平衡了。在拐彎的地方,我小心翼翼地轉動車把。這次,我居然沒有摔跤,並且騎得很快。漸漸的,我已能操縱自如。我真是感到無比的自豪!大舅也會心地笑了。樹上的小鳥似乎也為我克服了困難而開心,在枝頭上嘰嘰喳喳地歡叫呢。

  短短的半天,我竟然學會了騎車,真是讓我感到難以相信啊!事實告訴我們,困難並不是想象中那樣可怕,只要你勇敢面對,不懈努力,肯定有好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學騎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騎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