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今日讀起了這篇革命生死抗戰的文章,我不經為五壯士的英雄壯舉而自豪、驕傲!同時,也豎起大拇指讚揚他們,真是“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這篇文章講的內容是:1941年,日本兵來到狼牙山欺凌群眾,七連決定讓六班戰士保護群眾,於是,五戰士痛擊日敵。一路上,五戰士打了很多敵人,山路上,全是敵人的那種很臭的血和很髒的屍體,他們為了老百姓安全轉移,毅然把敵人引到了絕峰上。子彈打光了,就用石頭砸,打退了小日本很多次的進攻,消滅了一百多鬼子!最後,他們堅貞不屈,英勇跳崖!跳崖時,每個人都視死如歸,喊出了充滿民族豪情的抗日口號:“打倒日本帝國主義!”顯示了英勇、頑強的中國人民不屈不撓的民族氣節! 

  此時,我哼起了蔣小涵演唱的《太行童謠》:“悠悠歲月,綿延。”那是一首描寫五壯士的兒歌。每當我哼起的時候,我就想起了革命壯士們,為了老百姓犧牲了自己,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實在是令人感動哪! 

  今天,我們也要做出平凡的貢獻,去回報社會和為祖國獻身的革命鬥士! 

  今天,我們用的、吃的都是革命鬥士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 

  記得有一次,因為米粒吃剩掉地了,被奶奶批評了,而我卻若無其事;還有那次,我做作業的時候,邊玩邊做,還唱起了歌《公主小妹》,然後,馬馬虎虎地寫完了作業,還把紙揉成了小紙球,臟不拉幾的,過了一天,交給了老師,結果,紙面上全是大大小小的紅紅的馬叉,連最容易的字都寫錯了,“啊”都寫成了“阿扣”!我太慚愧了!還有,以前,我上課都是不認真聽講、走神,我實在太對不起壯士們了,我要痛改這些缺點,重新做一個好學生!

  記住!中華民族是偉大的,中國人民是不可被滅絕的!祖國母親,我們要努力的保護她!死而無憾!前人為什麼要造福後人,就是希望他們不再被奴役、壓迫!讓他們永遠過的幸福、平安和快樂! 所以,我們只有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讓國家變得強大,才能對得起先烈的英靈!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