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讀完《狼牙山五壯士》,我的心被震撼了。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抗日戰爭時期,五位戰士為了掩護人民群眾和連隊轉移,冒着槍林彈雨,痛殲敵人。最後子彈打完了,五位戰士毅然跳崖,壯烈犧牲。

  就在那短暫的幾分鐘里,我想了很多很多:這五位戰士是祖國的驕傲,在他們身上,閃爍着高尚的愛國情懷。當我讀到這一段話的時候,感受頗深“另一條路是通向三面懸崖的蓮花瓣,棋盤陀頂峰。走哪一條路呢?為了保護人民群眾和連隊,班長斬釘截鐵地說了一聲“走”。帶頭向蓮花瓣走去”。他們知道前面是絕路,但為了大部隊的安全,攀上懸崖。這一點可以體現出他們壯,壯在不顧個人利益,以大局為重。從而也體現出中華民族的英雄氣概。當他們決定要跳崖的那一刻,我再次被震撼了,他們也有親人,但在第一時刻想到的卻是祖國!“打到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

  我們的祖國除了有五位戰士這樣的,還有很多可歌可泣的民族英雄。如:楊靖宇將軍在絕糧的情況下也不投降;海娃險些喪命,也得把信送到張連長手裡。和壯士們相比,我微不足道,因為我沒有像他們那樣的毅力,面對困難不退縮,沒有子彈用石頭砸,也不投降。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得改變自己,努力學習、建設國家。永遠都不能忘記這些英雄,因為他們是民族的魂魄!

  狼牙山的五位壯士寧死不屈,用鮮血和生命譜寫了一首氣吞山河的壯麗詩篇!

  安徽省宿州市第四小學六年級  曹鈺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