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看完《狼牙山五壯士》的電影,這兩句簡短的話一直回蕩在我的耳邊。狼牙山五壯士,他們是多麼偉大啊!大門用自己並不寬厚的身軀譜寫了一首中華的讚歌,也譜寫了一曲驚天地泣鬼神的樂曲。 

 當五壯士在其駝峰最高峰上與日本鬼子作戰時,宋學義的胳膊被子彈打傷了,可他只是用紗布簡單包紮一下,繼續作戰;當五壯士彈盡糧絕的時候,他們利用其駝峰上的石頭來攻打日寇。我的眼睛模糊了,淚珠在我眼眶裡打轉。在他們沒有辦法時,他們沒有選擇向敵人屈服,而是選擇跳下懸崖。他們寧可把槍砸碎也不肯把槍送還到敵人手中;他們寧可跳下懸崖,也不肯成為日本人的奴隸。他們是中國共產黨的驕傲,更是千千萬萬中國人的驕傲! 

 日本人利用中國經濟落後,國家腐敗,妄想霸佔中國,侵略中國。可是現在,沉睡的雄獅已經蘇醒,休息的巨龍已經騰飛。我們想曾經的侵略者,想全世界宣布,中國人不是懦夫。我們中國正在發展,正在一點點強大起來,正在一步步跨向世界巔峰,中國最終會成為巔峰上的領頭者,最終會成為亞洲的驕傲。想想狼牙山五壯士,再想想我們自己,作為祖國的接班人,我們更應該向狼牙山五壯士學習,碰到困難不退縮,也不畏懼,而應該努力去克服它,我們不是困難的奴隸,我們是困難的主人,只要我們知難而進,不怕困難,困難最終會屈服於我們! 

 狼牙山五壯士的英靈正在告誡我們這一代,要用堅強、努力和堅持來建設我們的祖國,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