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看了這篇《狼牙山五壯士》的文章,我深受感動。

  這篇文章記敘了抗日戰爭時期,這五位英雄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主力轉移,把敵人引上狼牙山絕壁,最後勝利英勇跳崖。五位壯士當時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只要能保護群眾和連隊主力轉移,自己雖然是犧牲了,但是很值得。

  五位壯士為了別人的利益,自己卻英勇犧牲了。他們明知去了就是必死無疑,難道他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不令人欽佩如果沒有那些真實的鏡頭,詳盡的文字,殘破的遺迹,我們簡直難以相信過去中國的屈辱。歷史終究是歷史,雖然過去了,但不會消逝得無影無蹤,歷史留下的不僅是一堆資料,幾塊碑刻,數處遺址,記住歷史,可讓後人知恥而後勇,催人奮進。

  從一八五幾年到解放前,沉重而痛苦的回憶,給予我們太多的憂傷和思索,我們不應該,不可以更不可能忘記,刻在中國近代的鏡頭,側面或片段,雖然斑斑點點卻瀝瀝在目:從鴉片戰爭,掠賣華工到火燒圓明園……我們在此刻必須反思,為什麼那麼多的災難降臨在我們的國家,為什麼我們的國家受盡外國列強的欺凌,歸根結底,就是我們的國家太落後了,落後就要挨打,這是永遠不變的道理。

  要是我們能像五位壯士那樣擁有臨危不懼,不屈不撓的精神,我們的國家會更強大。

  我們現在唯一能做的,那就是學好本領,鍛煉好身體,長大後為祖國貢獻出一份微薄的力量,那就是對祖國最好的回報!

  六年級:紫夢雨萱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