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五壯士他們是七連六班的五名戰士,他們非常英勇。雖然他們人少,但是他們從不怕日本鬼子。五名壯士有班長馬寶玉、副班長葛振林、戰士宋學義、還有兩個小戰士胡德林、胡福才。他們雖然僅僅是五位戰士,但是他們恨侵略者的心就像整個中國人民恨日本人一樣。他們(五壯士)都有一個共同的心愿:保衛祖國,打敗侵略者,打敗日本帝國主義,讓黑暗的中國看見光明。 

  他們一路奮戰敵人,一路有計劃地引敵上“山” 。“山”指得是狼牙山,狼牙山位於保定西北約50公里的易縣境內。 

  當我看到他們掩護群眾和連隊主力的任務完成後,跳下山崖。我不禁肅然起敬。他們為了不讓敵人捉回去當俘虜,他們跳下了深不見底的懸崖。他們不怕粉身碎骨,縱身跳下了懸崖,難道他們不怕死嗎?他們並不怕,他們要是怕的話,早就向日本鬼子投降了!他們誘敵上山後,並不投降。他們是有氣節的,中國人也是! 

  他們跳下山崖時高喊着“打倒日本帝國主義,共產黨萬歲!”的口號,洪亮的聲音響徹整座山。這不只是五壯士的心愿,也是全中國人民的心愿。 

  的確,中國人愛中國。回想以前日本鬼子對我們的所作所為真是人神共憤。 

  19世紀上半葉,清朝統治下的中國日益走向衰落,英國開始把侵略的矛頭指向中國。他們開始向中國大量走私鴉片,掠奪中國的白銀,毒害中國人的體質,給中國民族帶來深重的災難。1839年6月,林則徐在廣東虎門海灘當眾銷毀收繳的大量鴉片。這是一個多麼大的壯舉呀!可是也因此讓英國、俄國、法國、美國、日本等國家侵略我們中國。 

  最讓我們深痛的是1860年,英法聯軍攻入北京,佔領圓明園。他們大肆掠奪珍寶,搶不走的就砸毀,並且放火焚燒。圓明園被大火燒了三天三夜,北京也被煙霧籠罩了三天三夜。據統計,被劫掠和破壞的財產,總值超過六百萬英鎊! 

  歷史還記載很多很多…… 

  多好的五壯士呀!我為中國有他們和其他愛國將領而自豪驕傲。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們敬佩和學習。但是,雖然我們今天的生活很幸福。但是我們不能忘掉日本人對我們的恥辱。我們要更加的振興中國,讓中國更強大。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