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抄寫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抄寫員》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小抄寫員》有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名為《小抄寫員》的課文。學完之後,我大有感觸…… 

  這篇課文講了小學生敘利奧為了減輕父親的負擔,偷偷在半夜十二點起床幫助父親抄寫籤條。使得父親對他的態度達到了冰點。敘利奧為了讓家人過的較好一些,依然隱瞞下去。最後他被父親發現了,父親這才知道自己誤會了敘利奧!於是便與他和好如初。讀完這個故事,我不僅為敘利奧的孝心與責任心感動,同時也為父親對敘利奧的懊悔與愛感動!敘利奧(敘利奧的父親)你應該為有這樣的好兒子(爸爸)而感到幸福! 

  相比之下,我卻是那麼的“不孝”!四年級的暑假,因為爸爸出差,所以家裡只剩下我和媽媽。有一天,客人在我們家吃飯,吃晚飯聊了會天就走了,只剩下“可憐”的媽媽在獨自一人收拾碗筷,而我,自然是我在書房看書了!終於,媽媽實在是累得不行,氣喘吁吁地說:“兒子,過來幫個忙。”“沒時間!”我隨口應了這句話。憑什麼讓我做家務活,我還是小孩子哩!媽媽聽了之後,只是搖了搖頭,皺起眉頭便更加賣力的幹起來。就這樣,媽媽忙活了一個下午,累得她是腰酸背痛腿抽筋!讀了《小抄寫員》之後,我甚至覺得當時的我根本不算人! 

  敘利奧你雖然生活在一個清苦的家庭里,但你是那樣關心父母,勇於承擔責任,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要像你一樣,重現在開始去體貼父母、感恩父母,拋開“小皇帝”的稱號!

您正在瀏覽: 讀《小抄寫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抄寫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