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抄寫員》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抄寫員》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是什麼是我的眼睛濕潤了?是什麼讓我的喉頭像塞着什麼?是《小抄寫員》這篇課文。 

  《小抄寫員》這篇課文主要寫的是出生在清苦的小職員家庭里的少年敘利奧,為了幫助父親養活一家人,瞞着父親在深夜堅持抄寫籤條。由於父親不知實情,敘利奧屢遭責罵和冷落,但他仍然頑強地堅持着。直到四個月之後的一個深夜,才被父親發現。父親了解實情后,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懊悔和慈愛。 

  “哎呀,不能說,還是一直瞞下去,幫爸爸做事吧。學校的功課是非學好不可的,但是更重要的是幫助父親養活一家人,稍微減輕父親的疲勞,對,這樣做對!”讀到這裡,我的眼睛不由地被淚水模糊了。這段話充分地體現出了敘利奧對父親的愛,對家人的關心,雖然父親不能原諒他的“退步”,但是他卻下決心要把事情隱瞞下去,並且一方面把學習搞好,一方面堅持替父親抄寫。敘利奧多麼懂事,多會關心體貼家人啊!寧可讓自己辛苦一點,幫父親減少一點兒負擔,也不看着上了年紀的父親過辛苦的生活。而我呢,與敘利奧相比,可真有天壤之別啊! 

  每天下午,爸爸媽媽回來后,都已經疲倦不堪了,還要做家務。而我只會坐在那裡,等着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卻不懂為爸爸媽媽遞上兩杯熱騰騰的茶水,幫他們緩解疲勞。有時,我還甚至像小公主一樣,叫他們做這做那的。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自己實在太不應該了。 

  我們要體貼關心父母,從小就要有一顆感恩的心,不要覺得父母必須要對我們的生活負起責任,讓父母一直照顧我們,反倒是我們要照顧父母,幫父母減輕負擔,報答父母對我們的恩情。

您正在瀏覽: 讀《小抄寫員》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抄寫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