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抄寫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抄寫員》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抄寫員》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一個名叫敘利奧的小男孩,12歲,黑頭髮,白皮膚。他幫父親抄寫籤條的故事。 

  文中,他的父親是一個鐵路職員,為了維持一家人的生活,他找了第二份工作,就是幫別人抄寫籤條,每600張給6角錢,敘利奧為了讓父親不那麼辛苦,給父親提出幫父親抄寫籤條,但父親不同意,他就在12點後起來幫父親抄寫籤條,這樣延續了4個月,他的學習下降了。一天他起來抄寫時,被父親發現了,父親明白敘利奧是為了幫自己賺錢才這樣的,心裡感到十分懊悔和慈愛。 

  讀了這篇和我感到十分內疚。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在學校里做作業,忽然間,下起濛濛細雨,同學們差不多都走玩了,我看了看書包,呀,沒帶傘,只能等媽媽來接了。 

  過了一會兒,門“咔嚓”一聲響了,原來是媽媽來接我了,我立刻收好書包,跟媽媽會家。 

  在路上,雨漸漸地大了起來,可雨傘只夠一個人打,媽媽就把雨傘漸漸地向右邊移。 

  到了家,媽媽的身體被雨打濕了,可我卻連一滴雨也沒沾上,這就是母愛的偉大吧。 

  讀了《小抄寫員》這篇課文,我萬分懊悔——當時應該向媽媽提出,讓媽媽少沾一點雨水。 

  讀了《小抄寫員》這篇課文,我真正的領悟了一個道理——世上除了父母,沒有第三個比他們更加疼愛自己的人了。

您正在瀏覽: 讀《小抄寫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抄寫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