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抄寫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抄寫員》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巴烏斯托夫斯基曾經說過:“幸福只屬於勤奮的人。”這句名言不僅教導我們要勤奮學習,而且還教導我們要勤奮勞動。

  當我看着《小抄寫員》那一行行密密麻麻的字,真的不敢相信,這樣幾頁紙就能讓我驚心動魄,讓我怦然心動。

  在一個溫暖的家庭里,敘利奧的爸爸是一位鐵路工人,雖然工資並不多,加上家裡人又多,生活過得不怎麼好。敘利奧的爸爸找到了一份抄寫員的工作,因為敘利奧看見爸爸那樣辛苦,所以決定幫爸爸抄寫。爸爸奇怪地問:“近來的油燈怎麼比以往用得多了?”他並不知道,兒子為了他,一直沒有睡覺,直到有一天,父親終於知道了,父親緊緊地抱着他。最後,因為敘利奧得辛勤勞動,他的家庭生活比以前幸福多了。

  看到這一段,使我想起了着名畫家達芬奇的那句:“勞動一日,可得一夜的睡眠;勤奮一生,可得幸福的長眠。”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細緻入微地描述了勞動的好處:“勞動是神奇的力量的民間教學。只有通過汗水,有老繭和疲乏的勞動,人的心靈才會變得敏感、溫柔。通過勞動,人才具有用心靈去認識周圍世界的能力。”

  是啊,一分耕耘才會有一分收穫。反思自己不太理想的成績,的確是由於自己得懶惰造成的。以後我要改掉懶惰的毛病,努力學習,勤思考,多實踐,相信不久的將來,我的成績會在班裡名列前茅的。

  廣東廣州天河區棠東小學五年級:李嘉樂

您正在瀏覽: 讀《小抄寫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抄寫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