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小抄寫員》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抄寫員》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課文《小抄寫員》,感到非常驚訝。主人公是個十二歲的孩子,他從小就有了養家的責任感,真是了不起啊!

  課文中主要講了敘利奧在每天深夜裡等爸爸睡了以後,他便幫爸爸抄寫,因為睡眠不足上課打盹兒,爸爸屢次提醒到最後動怒。敘利奧看到能多賺錢,即使被爸爸責罵也不把真相告訴家人,他心裡十分難過,傷心加上疲憊,身體越來越差。後來還是被爸爸發現了,爸爸非常心疼兒子,讓敘利奧好好地睡了一覺。

  當我讀到:“敘利奧對爸爸說:‘爸爸,我來替您寫吧,我能寫得和您一樣好。’可是他爸爸不答應,敘利奧暗暗想辦法”時,我想他真關心父母的身體啊,可我只會與父母頂嘴,不聽他們的話,不好好學習。

  當我讀到:“敘利奧一聲不響地受着父親的責罵,心裡傷心極了,但他沒有把真相說出來”時,我真敬佩他,要是換了我的話,我會受不了而把真相全說出來的。

  敘利奧你雖然生活在一個清苦的家庭里,但你是那樣關心父母,勇於承擔責任,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要像你一樣從小就有責任感,是對家庭、社會的責任感,做一個能關心人幫助人的小主人公。

您正在瀏覽: 讀《小抄寫員》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抄寫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