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抄寫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抄寫員》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文章——小抄寫員。讀完課文,我被小主人公(敘利奧)那勇於承擔家庭重任,懂得關心體貼父母的精神深深感動了。 

課文講的是一個出生在清苦的小職員家庭里的敘黎鰲,為了幫助父親養活一家人,瞞着父親在深夜堅持抄寫籤條。由於父親不知實情,敘利奧屢次遭責罵,但他仍舊堅持着,直到4個月後的一個夜晚,父親才發現了,父親了解實情后,心中充滿了懊悔和慈愛。 

  啊!敘利奧是個多麼懂事的孩子呀,他的父親其實也是個很愛孩子的人。開始,我還以為敘利奧天天幫父親抄寫籤條還遭父親責罵感到打抱不平,認為敘利奧雖然為了幫父親養活一家人而不忍說出真相,但他父親也不該這樣對待他。後來又想,父親之所以責怪敘黎鰲,那是出於一個父親對兒子的愛,他在敘黎鰲“不用功”而着急,真是“可憐天下父母親”。 

  回頭想想自己。平時,爸爸責罵我時,我不僅不接受,還會頂嘴。有時甚至不聽從父親教導。唉!現在想起,跟敘利奧比真是大巫比小巫,真是感到自愧不如啊! 

是啊,山縱然高,但不及父子情高;海固然深,也不如父子愛深,這篇課文並沒有用什麼華麗的語言去修飾,但文章的字字句句都飽含着深刻的情意,讓人感愛至深,有時甚至熱淚盈眶。 

  學了這篇課文,我已下定決心,從此不再與父母頂嘴,要尊敬父母,多幫父母做點家務事,痛改前非了。

您正在瀏覽: 讀《小抄寫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抄寫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