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抄寫員》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抄寫員》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抄寫員》是意大利的一位着名作家亞米契斯所寫的一本書《愛的教育》裡面的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小抄寫員》主要講的是:五年級的敘利奧一家人非常貧窮,加上敘利奧的幾個弟弟妹妹,他們過着十分清苦的生活。但父親還是很愛他們。一天,有個雜誌社托敘利奧的父親來抄寫籤條,這個工作很辛苦。懂事的敘利奧為了減輕父親的疲勞,偷偷地來抄寫籤條的故事。

  敘利奧要準備抄籤條了,當我看到“一天晚上,敘利奧等父親睡了以後,悄悄下床穿好衣服,輕輕走進父親寫字的房間里,把煤油燈點着”這個句子時,我從“悄悄”“輕輕”這些詞語中體會到了敘利奧十分小心翼翼,生怕被父親發現。

  看到這裡,我感受頗多。如果是我們的話,肯定是家中的“小霸王”。平時就是玩電腦、看電視,怎麼會去幫父母工作呢?我覺得敘利奧很有孝心,雖然這樣能掙錢,但是學習會下降。

  就這樣,過了兩個月。由於敘利奧長期睡眠不足,不知不覺,他的臉色越來越差。功課也沒有以前做的好,上課還打盹兒。父親在不明原因的情況下對他不理不睬。說敘利奧自作自受,敘利奧心如刀割,這一次他真下了決心不寫籤條了。

  但敘利奧的決心仍沒有用,半夜十二點,他又忍不住起來了。不知什麼時候,父親已經在他身後了。父親明白了一切,原來都是一場誤會。看到這裡,我感覺到敘利奧父親的懊悔。

  看了《小抄寫員》,我有很多感觸,我體會到了敘利奧濃濃的孝心。以後,我不會和爸爸媽媽頂嘴了。要幫助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這就是我的感受。

  六年級:黃茜蒓

您正在瀏覽: 讀《小抄寫員》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抄寫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