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抄寫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抄寫員》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什麼?”我帶着這個令人深思的問題,讀完了《小抄寫員》。這篇文章充分地回答了這個問題:敘利奧為了維持一家人的生活,在深夜替父親抄寫文件,但父親不知他為什麼學習時會打瞌睡,屢次責罵他。開始我真為敘利奧打抱不平,可仔細一想,敘利奧的父親為什麼要責罵他呢?是他不愛自己的子女呢?不,不是,敘利奧的父親是在為他的兒子讀書“不用功”而着急!全天下的父母,不都是這樣的嗎?

  不同的愛有不同的方式,有些父母對孩子百依百順,孩子要什麼給什麼,恨不得把月亮摘下來,結果孩子形成一種自私自利的缺點,有的甚至走向犯罪的深淵。

  當然,大多數父母是懂得什麼叫真正的愛,我媽媽就是一個很好的媽媽。有一次,我沒有經過鄰居張大媽的同意,就把她家的小瓷鹿拿回家。被媽媽發現后,她把我拉到張大媽家認錯,把小瓷鹿還給了張大媽,當時我很恨媽媽不給我面子。回家后,她又嚴肅地對我說:“做一個人是要有原則的,你千萬不能玷污人生。”我眨巴着眼睛,問媽媽:“什麼叫玷污?”“孩子你以後會明白的!”於是,這句話便刻在我的腦海里,叫我百思不得其解。但我知道媽媽是愛我的。

  啊!我懂了,讀了《小抄寫員》我懂了什麼是愛,什麼是真正的愛!

  貴州省六盤水盤縣第二小學五年級:770107

您正在瀏覽: 讀《小抄寫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抄寫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