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抄寫員》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抄寫員》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小抄寫員》有感

  這幾天,我在家沒事就開始讀語文書,讀到《小抄寫員》時,我的心被敘利奧感動了。

  12歲的敘利奧是五年級的小學生,在鐵路上當職員的父親為了多掙些錢,從雜誌社攬了寫籤條的活兒。懂事的敘利奧就在父親十二點鐘去休息后偷偷起來仿照父親的筆跡繼續抄寫籤條。每晚要寫到一百六十張,他才又躡手躡腳地回去睡。讀到這裡,我的心像被斬了一樣,我在家裡做作業做了一點就不想做了,而他卻每夜都要抄寫如此多。我的心被感動了。由於長期睡眠不足,敘利奧上課時常打盹,學習成績下降了,父親很生氣,總是訓他不努力,不懂事。敘利奧聽了心裡像刀割一樣,決心再也不抄寫了,這是敘利奧出生以來第一次受到父親的責罵。可習慣的力量促使他半夜又起來了。父親一次又一次的對兒子誤解。一天夜裡,敘利奧忽然覺得有人抱住了他的肩,回頭望着泣不成聲的父親,他不安地說:“爸爸,原諒我!”

  父親忍不住眼淚把他抱到母親的床上,說:“倒是要你原諒我!你四個月來沒有睡過一次整夜覺,我還那樣責罵你……”敘利奧疲勞極了,幾個月來終於睡了一個好覺,醒來時,發現父親白髮蒼蒼的頭正貼在自己的胸口,睡得正香呢。這裡寫出了父子之間真摯的親情和深沉的愛,這是心與心之間的碰撞,是最打動人心的文字,我從中也體會到了父母子女之間互相關心、愛護的美德。

  這就是一個讓我感動的敘利奧,他默默忍受父親的誤解和責怪,偷偷幫父親抄寫籤條掙錢養家,他是多麼關心體貼父母,勇於承擔家庭責任,而我每次吃飯時挑三撿四,有一點不對就要和父母大吵一下,衣服要穿好的,吃的要吃好的,就像家裡的小公主,讀了這篇文章我感觸頗深,我們每個人都要像敘利奧一樣,做一個有責任心,懂事,有孝心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讀《小抄寫員》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抄寫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