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小抄寫員》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抄寫員》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抄寫員》這篇作文主要記敘了敘利奧為了讓家裡生活過得好一些,每天晚上12點過起床給爸爸寫籤條,但最後被爸爸發現了,爸爸十分感動的事。讚頌了敘利奧關心別人,愛父親、母親的感情。 

  “敘利奧聽了心裡像刀割一樣。父親竟不管他了!就是這個過去連他咳嗽一聲都要擔心得不得了的父親。確實不愛他了!眼裡已經沒有他者個人了。‘啊,爸爸!沒有您的愛,我是活不下去的!——無論如何,請您仍舊愛我,無論怎樣,我一定像從前一樣用功。啊,這一次我真下了決心了!’”當我讀到這一自然段,我的新綳得緊緊地,怕敘利奧真的就不幫家裡了。但當我讀到下一個自然段時,鬆了一口氣。“敘利奧又習慣性的為爸爸籤條,可這一次居然被父親發現了,”我還以為父親會十分生氣,說敘利奧“不誤正業”,我不禁為敘利奧擔心。可結局卻大出所料,父親竟“忍住眼淚,吻著兒子的臉說:‘倒是要你原諒我,明白了,一切都明白了;我真對不起你。快!’說著,他抱起兒子,走到母親床前,把兒子放到母親的懷裡。”我可真為敘利奧高興,父親又像以前一樣愛他了。 

  看着敘利奧的經歷,讓我想起了我自己的事情。那是一個暑假,我去補習回家。一到家,我便像“小皇帝”似的,空調一開,電腦一開,就開始打有遊戲了。打了半個多小時,爸爸媽媽回來了。於是我掃視一眼,爸爸直喘氣,媽媽也大汗淋漓。爸爸媽媽十分辛苦,可我一點也不關心,問也一句。爸爸在炒菜,叫我來幫忙,可我只是大聲說了幾個“不”字,就又看電視了。媽媽叫我去買幾個土豆,可我只是搖搖頭。可讀了《小抄寫員》后,我認為我應該多關心、多問候父親、母親,像《小抄寫員》中的敘利奧一樣。我雖然不能在晚上為爸爸籤條,可我能為爸爸媽媽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洗碗、拖地、抹桌子等家務事,為爸爸媽媽減少負擔。 

  讀了《小抄寫員》后,我認為我要多幫父母,做父母的小幫手,不在家中當小皇帝,做家中的小主人。

您正在瀏覽: 讀《小抄寫員》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抄寫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