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小抄寫員》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抄寫員》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了《小抄寫員》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主人公敘利奧是多麼有責任感,在家庭清苦,只靠父親掙錢養活一家人的情況下,偷偷替父親當抄寫員。當他被父親誤解后,在父親的責罵聲中,屢次提醒自己要用心學習,不在替父親抄籤條。但是一到十二點鐘,(父親停止工作時)這個決心不知不覺又動搖了,好像睡覺不起來,就是逃避了自己的責任,偷用了家裡的兩角錢一樣。於是敘利奧又忍不住仍舊爬起來,繼續替父親抄寫。

  小小的抄寫員敘利奧給我上了多麼生動的一課,我以他為鏡子照出了自己的缺點。我從未考慮過家庭有什麼困難,父母為了撐起這個家庭付出多少汗水,他們是多麼不容易。我甚至為了和其他同學比吃比穿,對父母還有些不滿。

  我更佩服敘利奧的忍辱負重。若我是敘利奧,即使能替父親抄寫,但也不能忍受父親的冷落,我會趕快告訴夫親,請父親原諒我。這樣我的心情會輕鬆些。但敘利奧並不這樣,他寧願天天受父親錯誤地責罵,也要夜裡抄寫,減輕父親的疲勞。

  像敘利奧這樣富有愛心、善解人意的孩子,在我們的生活里又有幾個呢?我想通過這個故事,讓同學們對自己的父母多了解一些,通過自己的行動來減輕父母的負擔,讓天下父母為自己的孩子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讀《小抄寫員》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抄寫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