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抄寫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抄寫員》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了《小抄寫員》以後,我深深感受到了父子之間那種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深厚情誼,這種情誼使我熱淚盈眶!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敘利奧的家很貧困,父親為了維持家人的生活,就幫別人抄寫籤條。敘利奧為了不讓父親這般辛苦,就利用父親睡覺的時間幫他抄籤條,從而學習狀態不佳。父親知道他學習狀態不好時,不問學習乏困的來龍去脈,就責罵敘利奧。直到一天,他發現是兒子幫助他抄寫籤條時,真是感動不已。

  課文雖然沒有用太多好詞佳句,但文中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包含着深深的情誼,讓人感受至深。

  當我讀到:“敘利奧一聲不響地受着父親的責罵,心裡傷心極了,但他沒有把真相說出來”這句話時,我真敬佩他!他獨自忍受這般責罵,卻不告實情,還想繼續幫父親的忙,這種偉大的愛父情是比桃花潭水還深的。

  父親的愛如同大山,大愛無言,都是默默的關注着我們的生活,讓我們感恩父愛,感恩這偉大的愛。是呀!文中的敘利奧這麼做就是為了感謝他的父親,感謝他父親對他的關護,感謝他用自己的雙手給了他吃飽穿暖的夢幻世界……我想,人世間每位父親都是這樣!這樣的默默無聞,無私地為自己兒女奉獻!

  從今以後,我們就是敘利奧的化身,為父親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因為父愛如山,所以我們就應該愛自己的父親。

  六年級:依賴微笑

您正在瀏覽: 讀《小抄寫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抄寫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