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抄寫員》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抄寫員》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語文課本擺在我面前時,我就會情不自禁的翻到《小抄寫員》這課,一遍有一遍的讀起來。 

  主要講敘利奧家清苦,爸爸白天工作完,晚上還要抄寫籤條,每五百張才能給六角錢。爸爸每夜工作很晚,敘利奧看在眼裡,痛在心裡。所以他決定每晚等爸爸睡下后,便悄悄起來替父親抄寫。抄寫完便躡手躡腳的走進房間睡覺。 

  以後的日子,敘利奧堅持下去,他並沒被父親發現。敘利奧因為每天睡眠不足,複習功課時,都睡著了。然而父親便責罵他,上課不用心,敘利奧想:這樣的事不能長久做下去,非停止不可。 

  但每次都不由自主的起來抄寫,這樣每天疲倦不堪,爸爸已不在愛他。他決定再不起來抄寫了,但他的決心沒有用。習慣的力量使他半夜起來。忍不住又開始寫。忽然,把一本書碰在地上。不知什麼時候父親已在敘利奧後邊。終於理解了敘利奧的難處,向他道歉。 

  讀了這篇課文,我含着淚,心想:敘利奧多麼為自己的家庭着想啊!為了維持整個家,既然連夜抄寫籤條,跟他相比我們真是一個個“小皇帝”、“小公主”,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而他卻為父母分擔憂愁。還有人總讓父母買這買那,不買就生氣,這可不好。我也犯過同樣一個錯誤:一次市裡組織搞樂器、唱歌、跳舞的比賽,班上幾個好的同學都參加了。我想我的歌還算可以就參加吧!可要交二十元錢,回去后問爸爸要。 

  回到家,把經過告訴了爸爸,要他給我二十元,參加這次比賽。

  爸爸卻皺着眉頭說:“這也參加,那也參加,家裡可沒那麼多錢。” 

  我生氣的跑回房間,心想:爸爸一定不疼我了,再也不理他了。 

  讀了這篇課文後,知道當初不應該這樣做,他們也有他們的難處嘛!我們應該多為父母做點事,不要強求他們做他們做不到的是事。 

  我又流利的讀着:“《小抄寫員》......” 

  指導老師:文桂芬

您正在瀏覽: 讀《小抄寫員》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抄寫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