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抄寫員》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抄寫員》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這一個假期里,我一口氣讀完了《愛的教育》,這本由亞米契斯撰寫的名著記載了小學生安利柯整整九個月的四年級生活。“愛”是整篇小說的重點字,就在最平實的字裡行間,融入了種種偉大的愛,雖然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 

在《愛的教育》中,其中“小抄寫員”敘利奧與父親之間的比山還高、比水還深的親情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之中,揮灑不去。文章中的主人公敘利奧僅有十二歲,他生活在一個貧困的家庭里,因為家庭的條件不好,敘利奧等到了父親休息的時候,偷偷的幫他抄寫籤條。由於長時間工作,敘利奧睡眠不足,經常打瞌睡,學習成績也在一天天的下降,身體狀況也一天天的衰弱了。經過屢次被父親責怪仍然堅持不懈,直到父親知道了真相。 

我被敘利奧的關心、體貼父母,勇於分擔家庭責任的精神所感動。在我們當今這個社會上,有多少孩子能像敘利奧這樣子呢?在我們當今這個社會上的那些獨生子女,受到了父母的百般呵護,各個就像是“小皇帝”、“小公主”的,哪個是像敘利奧這樣子做的?幾乎沒有。記得我小時候,即使是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也不願動手,儘是撒嬌讓爸爸媽媽幫忙,一點都不體貼爸爸媽媽,不知道他們的辛苦。長大了,我仍沒有勇於承擔家庭責任,經常找借口不願意幫助爸爸媽媽做家務,並沒有打從心底來關心、體貼他們。如今,讀了《小抄寫員》后,我不禁為自己的過失感到慚愧。我頓時覺得敘利奧是那樣的偉大,而我卻是那樣的微不足到,實在太慚愧了。 

從現在開始,我學會了要向敘利奧學習,做一個關心體貼父母,勇於承擔家庭責任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讀《小抄寫員》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抄寫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