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抄寫員》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抄寫員》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抄寫員》,一個多麼引人注目的名字呀!我也被它那“絢麗的光芒”給吸引了。因此我懷着好奇的心情讀了這篇課文。 

  這篇課文很長,主要講了小學生敘利奧長達四個月默默忍受父親的誤解、責怪,偷偷幫父親抄寫籤條,掙錢養家的事。讚揚了他小小年紀懂得關心,體貼父母,勇於承擔家庭責任的美德。 

  從“一天晚上,敘利奧等父親睡后,下床悄悄穿好衣服,輕輕地走進父親寫字的房間,把煤油燈點着,桌子上放着空白的籤條和雜誌訂戶的名冊,敘利奧就仿照父親的筆跡寫起來,心裡又歡喜,又有些害怕。寫了一會兒,籤條漸漸多了,他放下筆,搓搓手,提提精神再寫。他一面微笑着寫下去,一面側着耳朵聽有沒有動靜,只怕被父親起來看見。他寫到一百六十張,算起來值兩角錢了,方才停手,把筆放在原處,熄了燈,躡手躡腳地回到床上去睡”我可以看出敘奧家庭的貧困:只為了兩角錢,一夜都沒睡覺,更說明敘利奧孝順父母,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讀了這篇課文,我倍受感動。想一想我們,全是父母的心肝寶貝——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全部依靠父母的力量,敘利奧就是我的一面鏡子,看看就臉紅! 

  我以後一定要向敘利奧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小抄寫員》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抄寫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