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誼地久天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地久天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友誼地久天長

  ——讀《夏洛的網》有感

  東昌區三實驗

  寧睿晗

  一首歌中唱道:怎能忘記舊日朋友,心中能不懷想,舊日朋友豈能相忘,友誼地久天長……《夏洛的網》就揭示了這樣一個道理:友誼地久天長。

  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快樂地生活着一群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誠摯的友誼。可威爾伯的命運竟是成為熏肉火腿。這時,夏洛說:“我救你。”隨後,它織出了被人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王牌豬。威爾伯終於在集市的大賽上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可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雖然這只是一個蜘蛛和小豬的故事,但卻讓我體會到了人類間少有的、最誠摯的友誼。也許交一個朋友十分簡單,但這些朋友中,又有幾個是真心朋友呢?

  友誼地久天長。困境中,友誼可以給予你信心;成功時,友誼可以幫你保持清醒的頭腦。無論在何時何地,只要有一份友誼,你就會得到熱情的鼓勵,勇敢地闖過難關。友誼是珍貴的,是不易得來的,更是一個人幸福的主要原因。要想有一份友誼,不能只交一些酒肉朋友,而是要交真心實意,不口蜜腹劍、阿諛奉承的朋友。交友不是憑金錢、地位,那隻會迷惑你的雙眼,而是要洞察朋友的心靈。

  友誼是上帝給你的最好禮物,珍藏友誼,無論在天涯海角,都會有人真誠地為你祝福!

您正在瀏覽: 友誼地久天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地久天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