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年後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的家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年後的家鄉

 廣東省南海市桂城區 桂城海三路小學六(2)班 麥桂瑛

  光陰似箭,轉眼間就到了2023年,在這年的某一天,我漫步在一條寬闊的路上,兩邊綠樹成蔭,環境宜人。這便是我家鄉的‘西邊大路’。

  順着路望去,哇!間間陳舊矮小的房屋變成了高樓大房,外牆鑲着金碧輝煌的瓷磚,顯得格外美麗。看到這,我也迫不及待地跑到我的嬸嬸家去,“叮噹,叮噹。”“裡面有人嗎?”只見嬸嬸抬着彎彎的‘駱駝背’出來招待我了。我進屋一看,啊!現在就連嬸嬸往常那低矮的平房也變成了嶄新的大屋。你看,四壁鑲着瓷磚,閃閃發光。我四處打量一下,只見嬸嬸家不但變美了,而且還裝上了空調、微波爐、抽油煙機等高檔的電器用品。啊!太陽能電器、汽車、可顯視圖像的電話等也陸續地走進了尋常百姓家了。

  我告別了嬸嬸,繼續往前走,去探索家鄉的更多‘變化’。我走到了稻田邊,訪問了一位正在忙碌的大哥,只見他滿面笑容地向我介紹了他們現在種田的新方法和過程。從他的回答中我才知道了現在種田的所有過程——播種、插秧、收割等幾項都是由電腦這位神奇專家來完成的。種田對農民來說是一件容易的事——白天黑夜地坐在空調室內控制電腦機器人去種田就是了,再也不用滿頭大汗了,一個人還可以種上萬畝的良田呢!待他們到了60歲的時候就不用種田了,他們可以去政府處領退休金,享清福了。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嬸嬸現在變得那麼富有,原來她是用種田的錢換回來的。

  科學發達了,農民的生活也好了,我感到萬分欣慰。他們過着愉快的生

活,穿的也不是破舊的衣服,他們也和城市人一樣,個個趕上‘潮流’了。

一個個穿着華麗的西裝,性感的衣服。電影院、圖書館、文化館、遊樂場也成了他們時常踏足的地方。他們大多數人還會說一口流利的外國語呢!

  我漫步在寬闊的大路上,看着綠樹小草,哼着家鄉的小曲,頓時覺得快活極了。家鄉的變化實在太快了!家鄉的變化實在太好了!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