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20年後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的家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復一年,彈指間,20年過去了,我已經成了一個大學生了,“女大十八變”,我的樣子也變了,好想知道我的家鄉是否也變了。我決定,我將重返故地,回憶當年的點點滴滴……

  我下了車,暮然回首,才發現,原來只要一發動就“噼里啪啦”響的公交車,如今早已換成了五彩繽紛的雙層大巴,人們也井然有序的上下車,的確是一幅和諧相處的風景。我仍舊繼續的向前走着,突然,我發現濱江路上有大片大片的綠林,使我不得不停下腳步痴痴地望。蜿蜒起伏的草坪好似一張無限蔓延的地毯,遊人們可以坐在草地上侃侃而談。茂密的松樹林葉一簇簇堆積在一起,在陽光的照耀下,也只有一絲絲的光能透過來。長江水又清又綠,時而平靜,時而起伏。在現在這個社會中,說是一棟棟的拔地而起的高樓都已經落後了,隨處可見的是一幢幢別墅,形態各異,高低不一。我開着自己的車,到了宏聲商業廣場,不得不讓我大吃一驚,服裝店、美食店、文具店、傢具店……人山人海,水泄不通,以前只有兩樓,現在已經數不勝數,直插雲霄。隨着幾聲“嘟嘟”的喇叭聲,才讓我轉過身,發現市民們大多開的都是敞篷車,柏油馬路也重新鋪了一遍,道路變寬了,十輛汽車同并行駛都還綽綽有餘,兩旁的綠化芬芳四溢,十里飄香。回到家裡,爸爸媽媽已在門前恭候多時,我的心突然涼了,我發現父母臉上的皺紋已布滿全臉,聲音也有點嘶啞,20年前那種年輕的活力已不再浮現,不過,在我看來,爸爸媽媽永遠都是世界上最年輕的!我不禁對時間而感嘆,它改變我的家鄉,讓我自豪我有如此生機勃勃的出生地;它又讓父母逐漸衰老,不再年輕。時而好時而壞的它,也讓人頭疼。

  瞧,我的家鄉,我從小在這生長的家鄉,一切的一切都變了,與20年前可謂是天壤之別。我總幻想着10年後的家鄉又會是怎樣,但往往都出乎我的意料……

  初一:黃金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