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蒼天無情人有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天無情人有情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誰也不會料到,2008年的5月12日就這樣地進入了歷史。它悄無聲息的,也靜悄悄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中。聽了這個消息,我總喜歡一個人傻傻的哭,我的心好痛。 

 在這個時候,每一個人都期望 多一個同胞得救,我很憤怒,心想:“上蒼啊,你為何待我的祖國如此不公?” 

 二月的雪災,凍裂了中國的大地,它傷害了我們多少同胞!三月的西藏拉薩得到騷亂,燒傷了美麗的聖地!四月的奧運火炬全球傳遞受阻,刺傷了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心靈!善變的五月,火車相撞,撞碎了多少旅人的夢;突說有手足口病,令父母心頭糾結;這個五月,又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的災難正降臨在中部地區,突然,使歷史上又抹黑了一筆,頃刻,高樓聳立化成了廢墟一地,剛才還活蹦亂跳的孩子們被屋檐上的磚頭奪去了寶貴的生命。剛才還熱熱鬧鬧的城市,剎那間,倒塌一地,哭聲一片啊!災區的生活,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挑戰。這場突如其來的天災,是多少生命定格在那一刻。 

 祈禱、祝福、默哀、援手、平安,我們總是嘀咕着,溫總理哭了,國民哭了,一切有良知的人都哭了,在此刻,我們只想多救一些人,志願者們能夠犧牲自己的一切,哪怕是自己生命。 

 看到那些埋在廢墟的孩子和群眾,大量急待救治的傷員,無家可歸的人們,我們的心在痛,淚在流,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僅僅是幾十秒的時間,就是生和死的距離。愛讓我們的心緊緊相聯!地震無情人有情,我們每位中國人,不會向困難低頭! 

我們知道,有一位老師就了十三名學生,當再去就第十四名學生時,幸被屋頂上的磚頭砸中,犧牲了,孩子卻安然無恙。老師的這種行為誰不感動? 

 5月12日地震發生時,四川省青川縣木魚中學初一13歲的女生何翠青本已走出宿舍,當她意識到發生了地震,不是迅速逃生,而是跑進宿舍,將十多名還在午休的同學從床鋪上搖醒逃生,自己卻失去最佳逃生時間,被壓在廢墟下。50個小時后,她憑着巨大的求生慾望和驚人毅力,在救援人員的幫助下獲救。 何翠青是木魚中學最後一個被救學生,由於重物長時間擠壓肌肉組織壞死而永遠失去了右腿。記者問這位堅強的女孩“你後悔嗎?”她搖着頭哽咽地說:“不後悔,後悔的是我沒有能救出更多的同學”。面對這樣的話語,誰不欽佩? 

 真心的祝福在災區的人民平安,人民子弟兵們平安,武警官兵平安,祝福溫總理平安,希望那些被埋在廢墟下的人們早日被救助出來;那些受傷的人們早日康復;那些失去房子的人們早日重建家園;那些在地震中受難的靈魂早日安息。 

,全國人心團結一心,用愛心鑄成堅強後盾,奉獻無限愛心,與災區患難與共。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的力量是無與倫比的,我們的愛心永不倒塌,我們將永遠關注着你們,相信自己,相信未來,陽光總在風雨後! 

 災難是一種考驗,經歷了考驗的人們會更加堅強,而經歷了考驗的民族將更加團結,經歷了考驗的國家將更加強大。 

 讓我們為災區同胞祈福,為他們祈禱。逝者已逝,生者猶生,願活着的人永遠健康平安!

您正在瀏覽: 蒼天無情人有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天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