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鄉偶書》改寫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鄉偶書》改寫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是賀知章,四十三年了啊!我都離開我的故鄉。今天,我辭了官,回到了多年不曾謀面的故鄉——浙江蕭山。

  我騎着驢,回去的途中,山山水水都是那麼熟悉,那一望無盡的稻田那蔥蔥翠翠的大樹,那綠油油的小草,都是那樣親切,幾個小孩子在道路中玩耍,這使我想起我七八歲與我玩耍的孩子了。

  到了家門前,我下了車,幾個小孩子向我跑來,很禮貌地向我問問題:“你是誰?”“為什麼我們沒見過你?”“你從哪裡來?”······我一一給他們解答。其中,有一個小孩子邀請我去他家做客,我恭敬不如從命。去他家后,我先簡單做了自我介紹,他的父親也做了自我介紹我知道他是我兒時的夥伴,我們吃着飯,喝着酒,準備一醉方休······

  回到家,我興奮不已看到了今天的一切不經詩意大發寫下了《回鄉偶書》: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催。

  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六年級:唐凱

您正在瀏覽: 《回鄉偶書》改寫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鄉偶書》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