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傳單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傳單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學校有晚自習,再做完值日,已經快10點了。我連忙背起書包,急匆匆地向校外走去,要是再不快點兒,媽媽又該着急了。校門外,一排排路燈泛着昏暗的黃暈。燈光下,可以看到空中飄着一層淡淡的霧,籠罩着黑夜中的人和物。天很冷,我縮了縮脖子,向家的方向走去。我大步流星地往前走,稀稀朗朗的行人如過眼煙雲,來了,又去了。

  迷霧中,一個舉止怪異的身影突然闖進了我的視線。這個人穿着一件黑色的短款夾克,聳着肩,縮着脖子,手裡還拿着一摞什麼東西,來回地踱步。天這麼冷,夜這麼深了,他卻還在路邊徘徊,他在幹什麼?在這種漆黑、迷濛的夜色中,我感到了一絲恐懼,很警惕地向前走着。慢慢接近他了,我不由得放慢了腳步。我認出來了,原來是那個每天都在路邊發傳單的人,我的心中頓時升起一絲厭煩。果然,他伸出了那隻凍得發紅的手,手裡只剩下薄薄的一小沓紙。藉著昏黃的燈光,我辨認出那確實是一沓廣告傳單,花花綠綠的字、粗糙低劣的紙張,讓我更加厭惡。我走到他跟前,他的手向前伸了伸,遞到我面前。我瞥了他一眼,順手接過紙,頭稍稍一扭,就加速走開了。當我準備將那粗糙的傳單順手扔進一旁的垃圾箱時,我聽到他在後面說了一聲:“謝謝!”我愣了一下,心裡不禁一顫。在這樣冷寂的夜裡,那一聲清亮的“謝謝,突然刺痛了我,我伸向垃圾箱的手不由自主地縮了回來。是啊,他就是靠這個維持生活的,說不定家中的妻兒老小也正在等他回家。平時,人們都很厭煩甚至蔑視這些發傳單的人,可這全是他們的錯嗎?我又想起經過他身邊的那一幕:他的臉凍得紅紅的、嘴唇發紫,那隻伸出來的手非常枯瘦,好像還生了凍瘡……我的腳步不知不覺地放慢了,心想:如果我每次都拿一張傳單,哪怕回家再扔,也是對他的一點點幫助,也就無愧於那一聲“謝謝”。

  我愉快起來,霧似乎散去了,兩邊的路燈突然明亮起來,夜也似乎不那麼冷了。我回頭看了他一眼,把傳單塞進衣兜,又加快了腳步,向家走去。

  湖北仙桃實驗二小六年級:97293101

您正在瀏覽: 發傳單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傳單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