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網事乾杯(1)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網事乾杯(1)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與網事乾杯(1) 標籤:網事作文 我與網絡作文

  五彩斑瀾的燈光,震耳欲聾的音樂向著舞廳的每個角落肆無忌彈地蔓延着。寧菲兒和幾個要好的朋友說好了今天晚上在這兒聚會的。她是一個不太喜歡張揚的女人,不喜歡那種燈紅酒綠的場所。平時,她喜歡靜靜的呆在家裡,做着丈夫喜歡吃的飯菜,陪女兒畫畫,或是看書做些閒情逸緻的事。因為她要讓自己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保留着那麼一點純粹的東西,因此不喜歡逢迎。今晚,在朋友的提議下,來到了這個娛樂場所。此時她的眼睛里,耳朵里,腦子裡全部被這些東西給塞得滿滿的。寧菲兒微微的皺了皺眉揀了個靠邊的位置坐下,慢慢的冷靜下來,細細的想着自己的心事—— 

  “菲兒,你最近還好嗎?有些事我不敢想,我只知道我是真的愛你!”他叫海,一個高大帥氣的大男孩。 

  菲兒和海認識也是一種偶然,但也是一種緣分。在去年的四月里,菲兒因為和老公的好些日子的冷戰,不知是閑下無聊不是內心本來就有一種渴望,她學會了上網,並找朋友幫她申請了QQ,並給自己取了一個網名為“偶然”。可是她不會聊天,看見自己QQ上的小喇叭響個不停,她卻不知所措。用鼠標輕輕一點,對方的一句“我期待着看見雨後天空中偶然出現的那一道七色彩虹”讓她一驚。“大海擁有藍天”,好有氣魄的名字!於是海成了她QQ上的第一個好友。菲兒相信這一定是上天的安排,安排一個撫慰她寂寞空虛心靈的一個使者。雖然她也知道上天安排在他QQ上的人一定很多,而他卻成了她網絡中的唯一。 

  “你好!我叫海,很高興認識你!” 

  就像許多聊友一樣,最為普通的開場白。菲兒也禮貌的說了聲“你好”。然後卻不知不覺中聊了很多,海告訴菲兒,其實他並不喜歡聊天,工作之餘就來朋友網吧玩玩遊戲,他還有一個愛好就是文學。隨即他還發了他寫的一首小詩: 

  點燃一枝煙/讓屏幕的輻射靜下來/QQ不停地嘲笑這個早晨/“你好,我是藍色妖姬”/“你好,我是美女蛇”/……/就這樣一場桃色情話/讓一隻公雞誤了打鳴 

  菲兒被他的幽默逗樂了,這一晚她笑得特別開心,好像她已經好久沒有這麼誇張的笑了。 

  慢慢地,菲兒習慣性的每天坐在電腦旁,用鍵盤的敲擊來描述着她生活的酸甜苦辣。她要把她的一切都告訴海,她想反正也不認識他,菲兒覺得生活中的苦自己一個人已經不能承受了,她要找人分擔。在與海聊天時,她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而且海總是特顯男子漢氣慨,總是在另一旁靜靜地聽着,而且會在適當的時候用適當的語言勸告她,還常常發一些搞笑的QQ表情,讓菲兒轉憂為喜。在與海聊天的日子,菲兒過得特別開心。 

  過了些日子,菲兒不知道是陷入網絡還是陷入愛情,總是心神不定。她再也無法做到心如止水了,海對她的哪怕只是一絲熱情都會被她像書一樣裝訂成冊,思緒空閑時總喜歡翻出來晒晒太陽。 

  “有一份愛,識於偶然,止於永久!”有一天,海給菲兒留下了這一句話。菲兒看此心跳不已,她知道她又一次戀愛了,這一切似乎來得太突然,也許真的只是天空中偶然出現的一道彩虹,菲兒沒想那麼多了。 

  此後的日子, 海用親昵的語言寵着有點任性的菲兒,然而她的任性並不是每次都能得逞,相反卻被海激發出了做小女人乖順的一面。因為海的優秀,菲兒知道他身邊一定會有很多優秀的女孩,她只能像灰姑娘一樣躲在角落裡靜望着她心中的王子。 

  菲兒與海不在同一個年代,菲兒出生於七十年代末,而海卻出生在八十年代初,菲兒比海大一歲多,但這並不影響海在菲兒心中的位置,她無可救藥的愛上了他,但這種愛的感覺總是怪怪的,甜蜜中似乎夾雜着絲絲苦澀。儘管這樣,菲兒還是願意繼續着那份沒有結果沒有希望沒有陽光的網絡情緣。她想就算愛真的是一杯毒藥,她也願一飲而盡!因為她總算愛過,她覺得今生就無悔了。 

  後來菲兒上班了,和海聊天的時候也不多了。然而在菲兒心中的愛卻像蔓延的野草肆意瘋長。這時,海寫給她的一些詩卻成了她心裡時常憶起的紅燒肉,回味猶長: 

  整個下午/被凝固在屏幕的一角/沒有你的消息/內心像燥熱的空氣/堵在窗口/桌上的茶杯漸次變涼/我不想用過多的詞語/來填補空虛的靈魂/沒有你的日子/我只有拿一份報紙/靜坐於窗前/思緒卻飄向窗外 

  有一段時間海出差到北京,菲兒可以躲在被窩裡和他聊一晚的短信都不累,就算第二天上班睡意朦朧菲兒也願意。菲兒曾經傻乎乎地問他在乎她嗎?他的回答是:我愛你,菲兒,我是真的愛你!一句也許在其它地方抄襲的老掉牙的話足以讓菲兒快樂了一個冬天!而這個冬天,對於菲兒來說,心裡始終溫暖如春,因為有愛,因為有海的寵護和關愛。 

  愛情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戀愛中的女人是最美的,可也是智商最低的時候。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與網事乾杯(1)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網事乾杯(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