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學費 標籤:學費作文

作為一名學生,交學費是常有的事情。可是有誰知道那學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 

  在一次偶然的時候,我清清楚楚的看到這樣一幕場面:那是上個星期的星期天,我陪媽媽一起去買菜。當時我們剛要回家。一陣陣的吵架聲傳來,出於好奇,我便拉着媽媽一起走了過去。一個大約20來歲的年輕小夥子,跪在一位中年婦女的面前,淚流滿面,身上到處是傷痕,好似沒有一個地方是好的。那位中年婦女打了年輕小伙一巴掌,並帶着哭腔對他說:‘‘我上輩子到底是做了什麼錯事,會生你這一個混蛋兒子,我辛辛苦苦的供你上大學,到處的去找親戚借錢,可是你呢?你到底做了些什麼?啊,我是讓你去讀書不是讓你去打架的,現在可好被開除了,你說讓我以後怎麼活啊!’’年輕小伙把頭低得更低了,可是我能清楚的看到他知錯的心。古人云:“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只是為什麼要等到最後才去後悔,在做任何事情之前我們要三思而後行。 

  醒悟吧,年輕的小伙!你可知道有多少的兒童,多少的同齡人,因為家庭經濟困難,而交不起學費。他們面臨著失學,失去學習的大好時光被迫放下書本,過早的擔起了生活的重擔,甚至被迫去撿垃圾、乞討等。知識的貧乏又讓人的生活更加貧乏。在失學兒童的眼中,貧窮彷彿就是生命的全部面目,他們無奈地承繼父輩的苦難,如同沙漠里的一顆種子,沒有了對雨露的期盼,無望中任由生命在風中慢慢地枯萎……生命是生而不平等的:當城裡的孩子享受麥當勞的漢堡時,山區的孩子卻在為買不起一支鉛筆一本作業本而哭泣;當城裡的孩子在遊樂場盡情玩耍的時候,他們同齡人卻因為交不起幾百元的學費而離開心愛的課堂……那山區的小朋友是多麼的渴望讀書嗎?哪怕是一天,一個小時,甚至是那短短的幾分鐘也是很渴望的。可是上天卻一點也不去同情他們,可憐他們,他們的夢無法實現,每當我從書籍還是從電視中看到那一雙雙渴望讀書的大眼睛,我都會禁不住流下熱淚。 

  同學們,作為炎黃子孫的一分子,讓我們在科教興國這面旗幟下,為中華民族的振興而共同努力吧!讓中國雄師發出驚天動地的吼聲!也只有這樣,才能真正使我們的祖國富強起來,才能使中國這條東方巨龍飛騰於世界!讓我們為這個目標,共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學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