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幫弟弟湊學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弟弟湊學費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就在2015新年鐘聲敲響的那一刻,我感覺自己長大了,決定做出一點成績來證明下自我存在的價值。我忽然有了一個奇特的想法:我的壓歲錢我做主, 每年弟弟的學費都是爸爸媽媽來交,今年我來交!

  和爸爸媽媽商量好我的決策后,他們欣然地答應了。弟弟的學費是1460元,為了實現這個偉大的目標,我在大年初一早早地起床,拉着小弟弟開始拜年了。

  首先給奶奶拜年,奶奶50多歲了,天天給我們做飯,很是辛苦,我和小弟弟一起給奶奶磕頭,祝奶奶身體健康,天天笑哈哈。奶奶一人給我們500元錢,希望我們學習進步,越來越聰明,拿着我的第一個壓歲錢,我激動地小蹦了一下。初一我們親戚都在三爺家過年,趁親戚們都在,為了弟弟的學費,我拼了,逐一給二爺二奶、三爺三奶、三個姑奶三個姑爺拜年,祝他們身體健康,新年快樂!又從每人那裡得到50元錢,雖然有點辛苦,但是付出就有收穫。我透透地數了數錢,哇,又正好得了500元錢。我心裡暗喜!

  初二我和爸爸媽媽又去了姥姥家,給姥姥老爺、兩個姨拜年,他們每人又給我100元錢,這就400了。一共算下來是1400元了,還缺少60元錢怎麼辦呢?我心裡暗自揣摩……

  想起平時爸爸媽媽有讓我積分的習慣,我就主動對媽媽說:“媽媽為了掙得元的壓歲錢,我決定把這幾天表現好的積分兌換壓歲錢。”媽媽知道我的計劃,當然很快同意了。看到媽媽在收拾餐桌,我就趕快過去幫忙拿盤子,擦桌子,掃地……終於得到了20元壓歲錢;看到奶奶在給去世的爺爺疊元寶,我就主動剪紙、摺疊,疊到手快抽筋了,也得到了20元壓歲錢;爸爸在招待叔叔伯伯,我也積極打招呼,幫爸爸倒酒、講祝福語,大家誇我是小精靈,終於最後的20元終於到手了。

  經過十多天我鍥而不捨的辛苦戰鬥,碩果累累,我已顧不得勞累,把所有錢一遍一遍地數了又數,生怕少一張,在確定目標完成之後,拿着我的戰果和媽媽一起去為弟弟交學費。媽媽站在隊外面,我和弟弟在排隊,前後的叔叔阿姨用異樣的目光望着我,但我覺得這些錢是用我自己的壓歲錢來做的最有意義的一件事,不禁望着媽媽得意洋洋地笑了,媽媽看着我也笑了……

您正在瀏覽: 幫弟弟湊學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弟弟湊學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