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爸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爸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侯我與爸爸的感情很好,晚上散步時我們總是勾肩搭背的走——因為那時我還很矮,爸爸總要遷就着我,彎下身子,現在想起來,那姿勢一定很難受吧?再往前推,我還能記起曾把爸爸當馬騎,讓他在屋裡馱着我來回爬——想到這,我不禁汗顏:那時爸爸得有多累啊! 

  長大后,或者說是大了幾歲之後,我和爸爸一起走時他還是習慣性的拉着我的手,而我卻不知是因為羞澀還是別的什麼,總覺得這樣很彆扭。

  從小的,在我的潛意識裡爸爸是沒有媽媽重要的,因為爸爸總是出差,因為爸爸比較嚴厲。所以當我長到現在這個歲數,性格中出現些須叛逆與不安定的分子時,就最容易暴露給爸爸——每當我鬱悶或不高興時,爸爸就成了我的撒氣筒,我的態度會變得蠻橫無禮,甚至是大吵一架。我一直都覺得我之所以這樣是因為覺得爸爸和我不夠親密。 

  就像今天,我把車鑰匙落在學校,車放在了宿舍,所以明天只有打車去上學。當我們談起明天如何回宿舍時,我說我可以與同學結伴走回去或坐車;而當爸爸又一次問我是不是真的有人和我一起走時,我立刻不耐煩起來,短促的回答“是”。當他第三遍向我確定時,我不說話了。他重複問了好幾遍,直到快要急了,我才拋出一句:我覺得我剛才說得夠明白的了。爸爸立刻笑起來:這孩子,多一句話也不願意說。不要以為他笑了是代錶轉怒為喜,他笑,是因為尷尬,是因為苦澀,是因為想掩飾自己的難過——哪有孩子這樣對爸爸說話的? 

  想到了這裡,我耳朵邊忽然又響起了媽媽的話。那又是我和爸爸大吵完一次后,我因為大吵大嚷得精疲力竭倒在床上睡著了,醒來后聽見媽媽用不經意的聲音說:“你那樣對爸爸他會很難過的。”我忽然想或許只有我在睡着時爸爸才能稍稍表露出一點哀傷吧,而這種哀傷又不能讓我完全了解,因為他是爸爸啊! 

  當我在學校客客氣氣與每一個人說話,就算生氣了也要用微笑包裹自己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只有在爸爸面前我才能盡情釋放自己所有的不快樂,他其實是我最親密,最以依賴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爸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