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無論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只要留心,總會搜尋到感動的瞬間。

  記得前幾個月的一個周末,我剛上完英語興趣班,就和班上兩個要好的同學一起到離家最近的肯德基餐廳吃午餐。等好朋友萬蘇艷結完帳,端着幾份熱乎乎的套餐走來,飢腸轆轆的我們迫不及待地一把拿過自己的餐點,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正吃得高興,突然東邊傳來了稚嫩的聲音:“媽媽,祝您生日快樂!我知道今天是您的生日,昨天晚上讓表哥幫忙教我做了一張賀卡,雖然字寫得不太好,做得也不太漂亮,但是……”我們三個不約而同的停下吃東西的動作,循聲望去,看見一個大約六七歲的小男孩在一個阿姨的面前,給她遞上了一張不是十分精美的賀卡,我注意到那張賀卡上畫了一個髮型和那個阿姨差不多的女人。那個阿姨輕輕地接過,一把抱住那個小男孩,眼裡似乎有淚花。小男孩也輕輕地摟住了他的媽媽。我另外一個好朋友楊檸菲在和萬蘇艷竊竊私語,好像在議論這個小男孩,周邊有的大人在偷偷地用手機拍下這感動人心的一刻……

  過了一會,那個小男孩從他媽媽的懷抱里掙脫出來,又對她媽媽說:“對了媽媽,昨天在新疆工作的爸爸在電話里教會了我一首詩,讓我今天背給您聽: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聽到這裡,周圍不少人稀里嘩啦的從自己的包里掏出手機和紙巾,為此情此景所感動;萬蘇艷的眼圈紅紅的,而我的鼻子也酸酸的。

  我想,這件事感動了那位孩子的母親及在場的所有人,小男孩的媽媽一定會為自己有這樣一個兒子而感到驕傲和自豪。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禮物的珍貴程度不是用金錢來衡量的,其實最打動人心的往往是發自內心最真誠的心意和最樸實的語言。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