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言歲月匆匆如東逝水,人言人生如朝霞,日出則”童年的事比天上的星星還要多,數也數不清,有的讓人樂呵呵,有的讓人翹嘴巴,有的讓人“哇哇大哭”,有的讓人……在我的腦海里有很多事已經淡忘,但有一件令我感動的事,他彷彿是一塊發亮的鵝卵石,無論時間的溪流怎樣沖刷,他還是熠熠發光,在我的記憶中長存。

  記得那是暑假的一天,我正在窗前畫畫,太陽火辣辣的,人們都買西瓜、冰棍解渴,天實在太熱了。連電風扇吹出來的風都是熱的。我向媽媽要了一元錢,準備到小賣部去買一隻冰棍解解渴。

  走到小區門口時,看見一位賣瓜的老爺爺正在給一位小朋友稱西瓜,突然,一個中年人騎着摩托車從小巷裡駛出來,向老爺爺的西瓜攤那邊駛去。正好撞到了老大爺的西瓜攤上。兩個西瓜滾到路邊,已經摔裂了,露出了鮮紅的瓜瓤,其它的都掉到了路旁。

  正在這時,一個大約十五六歲的大哥哥走過來,他拾起了掉在地上的瓜我也不由自主地跟着拾了起來。他撿起一個瓜對老爺爺說:“老大爺,這西瓜摔成這樣,也不能賣了,能讓我解解渴嗎?”老大爺慈祥地說:“吃吧!吃吧!”說著那位大哥哥拿起小刀把西瓜切成八塊,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還有幾塊就送到我的面前說:“給,你解解渴吧!”我心想:老大爺頂着烈日賣瓜多辛苦,你還忍心吃。想到這裡,我瞪了他一眼,生氣的說:“我不渴。”那個大哥哥毫不客氣的又把剩下的那幾塊也吃了,邊吃還邊說:“真甜!真甜!”我氣的火冒三丈,正想和他講理。就在這時,他從口袋裡拿出十元錢說:“老大爺,這錢您拿好,就算我買您的瓜了。”說這便把錢塞進了老爺爺的手裡。正準備走,老大爺攔住他說:“你家住哪?”

  “離這很遠。”

  “你叫什麼名字?”那位大哥哥沒有回答他。頭也不回地走了。老大爺望着漸漸消失的背影說:“多好的孩子呀!”說著我的眼睛濕潤了。

  看了這樣的故事誰會不感動呢?

  虞城縣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薛曉飛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