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托起明天的希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托起明天的希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各位老師、家長、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劉雅茹同學的家長。謝謝老師給了我這次與大家溝通、交流的機會,更要感謝的是老師多年來對孩子辛苦的培養。說來慚愧的是,我總感覺對孩子的教育,我沒有老師們付出得多,再次對老師們說一聲:謝謝了! 

  在這裡,我簡單地談一下自己教育孩子的一點心得體會,不到之處,請老師和各位家長們指出。 

  我總覺得,孩子生下來就像一張白紙,而父母家長們就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在這張紙上能描繪出什麼圖案和色彩,需要我們家長們用心一點一滴地去描畫。身教大於言教,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孩子最初是從我們的身上學到為人處事、學習、生活的態度,所以我總是用一種積極、樂觀、向上、奮發的心態去面對生活,藉此去影響自己的孩子。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個性和特質,發現孩子身上的閃光點,加以激勵和鼓舞,會使孩子的潛質得到充分的發揮。劉雅茹總是對周圍的事物充滿着好奇心,喜歡問個為什麼,我盡量引導她從書中或者電腦上找到答案,她養成了愛看書的習慣,總是像一塊小海綿一樣如饑似渴地吸收着知識的營養。我常和劉雅茹說,我的愛好是“行千里路,讀萬卷書”,孩子當然對外面精彩的世界充滿嚮往,有了時間和機會,我就會帶着孩子出去走一走,孩子的眼界開闊了,結合到書本上學到的知識,孩子對事物的觀察和認知能力增強了,寫作文的想象力豐富了,作文也就多姿多彩,生動活潑起來。 

  有時我們做家長的,工作和日常生活瑣事非常繁忙,忽視了和孩子的交流。當孩子想和我們說些什麼的時候,有時會簡單粗暴地打斷。慢慢地,孩子有什麼心裡話便不願和我們講了。我個人認為,和孩子做朋友,平等地交流,對孩子多一些理解和尊重,更有利於孩子的成長和發展。 

  做為孩子的家長,我們都有着“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切,有的父母認為,孩子的任務就是學習,抓緊時間學習,不要在別的地方浪費時間。應試教育培養出很多高分低能的學生,社會適應能力很差,所以我覺得對於孩子的教育來說,情商的培養比智商更為重要,我希望劉雅茹德、智、體、美各方面能平衡發展,鼓勵她多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學會和同學、朋友們友好相處。她喜歡書法和繪畫,我給她請了一個很好的老師去學習,一方面陶冶了孩子的情操,豐富了她的課餘生活,鍛煉了她學習時的專註能力;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孩子的自信,讓她能夠體會到成功的喜悅,從而感受到生活的快樂。 

  怎樣培養和教育孩子是一門很深的學問,一個很長的話題,我希望能和大家共同來探討,謝謝。祝大家生活愉快,工作順利!

您正在瀏覽: 托起明天的希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托起明天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