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雙手托起明天的“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雙手托起明天的“它”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明天的“它”關係子孫後代,明天的“它”關係地球村興衰,明天的“它”關係祖國未來,明天的“它”…….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手捧一壺酒的李白頭望明月低吟道。“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白居易陶醉其中。李白與白居易在時光機中相遇了。“嗨!你好啊!你要去哪裡啊?”李白將白居易從陶醉中拉了出來。“哦!你好,我要去現代社會去看一看、瞧一瞧!”白居易嚇了一跳但反應也夠快。“道同相謀,一起走吧!”等不及白居易反應,李白就熱情地拉起他奔向現代社會……

  斗轉星移,時間、快進、定格、播放,穿過小橋,跨過流水,飛過山峰,磕磕碰碰的,終於到達了!

  “哇!這科技還算髮達嘛!哎呀,咳咳……這是什麼呀?”李白剛說話,便被一股不知名的飛來雲霧嗆得快窒息。白居易拉起他趕快跑。

  趁着這會兒,李白和白居易才有空抬起頭尋視這社會,小河變黑了,小草搭拉腦袋,花兒為自己的凋零而哭泣……

  這時,他們遇上了一個人類,“你好!老兄,這現象是怎麼回事啊?”“工業發達啊!人民生活幸福啊!”“什麼?這就是現代社會啊!想當初時光無限好,景物優美,遊歷祖國河山,那種享受才是真正的好啊……”李白和白居易異口同聲回答到,“算了,回去吧!在這種所謂現代社會中,會長壽才怪呢?”

  隨即他們轉身奔向時光機……

  望着他們離去的背影,“在這種現代社會,會長壽才怪呢”這句話縈繞在人類的耳邊,揮不去、抹不掉。這時,人類在真正抬眼看世界……

  工廠的煙囪“呼呼”地喘着粗氣,小樹脫掉了青翠的衣服,污水“嘩啦------”地往水中流淌,在看看道路上的汽車,一輛輛“囂張”地飛馳而過,吞雲吐霧,好似神仙生活。

  再走向學生的學習殿堂------學校,這裡是祖國人才的發源地,本應是恰似天堂的人間環境,可是,真是這樣嗎------

  我們學校的佳曾山已無了往日的光彩,現已成了建造高樓大廈的工地了!“轟---”的爆炸聲時常嚇到正在上課的學生,晚上建築工地的“叮咚------”敲打聲時常擾亂學生睡眠,學校的“長眠燈”“長流水”讓人心生感慨……

  而曾幾時何?鳥語花香、藍天白雲是我們社會環境的代名詞。韓愈曾留下“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優美;孟浩然曾揮筆道“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賀知章曾感嘆道“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枝絛”……而今,它們在哪裡呢?或許它們已經失去,又或許它們正等待人類對它們的重新召回……

  而這一切的罪魁禍首,這一切惡魔的開始又是誰呢?是人類,是人類的浪費資源,人類排放的“三廢”……

  面對這一切,我們人類的確該低頭反思了,高科技、高信息時代是建立在破壞環境、浪費資源上,這是時代的進步還是環境及人類思想的退化呢?

  我們明天的“它”便是節能減排,作為新一代青少年,我們的雙手強健有力,我們有血一般的豪情,明天的“它”能否升出地平線,普照整個地球村,這在於你、我、他。從節約一滴水,愛護一棵草、一朵花,不隨地扔一個垃圾袋等做起。祖國、世界的未來在你我他的手中,明天的“它”是保證祖國騰飛的基礎……

  讓我們用雙手托起明天的“它”,讓李白和白居易的再次重遊現代社會再次揮下豪邁的一筆,吟出優美的篇章……

您正在瀏覽: 用雙手托起明天的“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雙手托起明天的“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