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水資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水資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人的健康都離不開它。人可以幾天不進食,但不可以幾天不喝水。而現在全球有20億人正處於嚴重缺水狀況!!水的危機,已經向人類敲響了警鐘。

  中國的水資源雖然比較豐富,但大多數都是海水,海是鹹的,都不能直接喝下去;再加上大部分淡水都分佈在南北兩極終年積雪的高山上,這樣淡水資源就所剩無幾了。而且分佈不均勻,東多西少,南多北少,導致大多數地方嚴重缺水。

  小時候我想,水龍頭的水不是一直流個不停嗎?爸爸經常跟我講那個地方又鬧水荒了,不要說種莊稼了,就連喝水的問題都很難解決。他還經常警告我以後用水龍頭是要節約一點,我心想:世界上不是有很多水嗎?為什麼還會有這麼嚴重的缺水呢?

  後來我通過學習慢慢明白,也慢慢懂了。原來,中國僅有28000立方米淡水資源,但人均只有2200立方米水,僅佔世界的人均的四分之一,在世界上是排在了131位,是全球13個缺水國家之一。中國共有600個城市,目前有400個城市處於缺水狀態。現在我每次用水時都想着我能節約一點是一點,至少還可以救活一些人!

  但是這一嚴峻的形勢並沒有引起人們的注意,現在的河水湖泊的污染十分嚴重!一些工廠經常把工業垃圾排放到河中,還有些人把在湖邊野餐的垃圾隨手拋進湖裡……這種種現象都導致水資源被污染,也就代表會有更多的人會缺水!我只要看到了這種情況,我都會立即阻止,雖然被遭到過許多唾罵,但這阻擋不了我前進的步伐!那時以為我心中一直有一個信念:保護水資源,是我的責任,也是每個人的責任。

  水是生命之源、工業的血液、城市的命脈。水是大自然不息的血液,破壞水資源等於污染自己的鮮血。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保護我們的水資源吧!!!!

  江蘇常州武進區政平小學六年級:我是1887515157

您正在瀏覽: 保護水資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