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瑤琳仙境一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瑤琳仙境一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瑤琳仙境一游 

瑤琳仙境,顧名思義,自然如仙境一般美麗,我今年暑假有幸跟着媽媽前往這“天下第一境” 。 

瑤琳仙境其是一個天然大溶洞,是由於地表水和地下水對石灰岩等可溶性岩石長期不斷地溶蝕而逐漸形成的,裡面冬暖夏涼,夏天的溫度只有18度左右。我們剛走進洞口,就感到涼氣襲人,跟外面判若兩個世界。踏進隧道,跟着導遊向前走,光線漸漸變暗,變黑。我們打着手電筒小心翼翼地登上了石級,石級越來越陡,藉著微弱的燈光向前走。一個很大的瀑布展現在我們的眼前,我走近一看,這瀑布沒有水?原來這是個巨大的鐘乳行成的。在這瀑布的對面有一隻公雞和一隻老母雞,它們長得栩栩如生,正在靜靜地看着這美麗的瀑布呢!

溶洞內大的出奇,像一個足球場那麼大。形態各異、大小不同的鐘乳石、石筍、石柱在五顏六色的彩燈的照射下顯的格外漂亮,它們有的像怒吼雄師,有的像龐大的恐龍,還有的像鯉魚跳龍門,真是千姿百態,美不勝收, 

琳琅滿目的景石,圍着洞廳中的巨大窪坑,洞廳深處分別有“熊貓戲球”,“玉蘭幽香”以及“石幔垂台”。走過第一洞廳,前方便是第二洞廳,此處,峽石幽深,尤其是生龍活虎的“群獅廳”最迷人。在一片白色石筍中,有50隻大小不同的雄獅,或蹲,或跳,或仰天長嘯,或奮踢騰越……在第三洞廳,我們首先看到了高30多米的“玉柱擎天”,雄奇壯觀,給我一種不可言語的力量,恰似天安門前的漢白玉石柱,更令人驚奇的是,此柱竟是水滴經過千年堆積而成。 

在一個孔隙內我和媽媽上了小船,如一葉扁舟向洞內駛去。雖說是孔隙,可也容得下一隻小船。船夫有時力划,有時漂流。大約行了三四丈的水程,就到了內洞的木橋。走下木橋,來到“廣寒宮”中,此“宮”可是非同小可,就像純屬人刻的一樣,令我驚奇的是這塊石頭似透明而非透明。精雕細刻先不說,但卻隱藏着一種神奇的魅力。

  傾聽這洞內!一股不知來蹤去影的地下水潺潺有聲,穿行迂迴引導着你在這撲朔迷離的神奇世界里穿梭、徘徊。突然,前方一片白芒,我們乘着小船,駛出了瑤琳仙境。 

瑤琳仙境真讓人有種“洞內是仙境,洞外是花園”的感覺。我看得心曠神怡,像在夢境中一般。瑤琳真不愧是仙境啊!大自然真是充滿了神奇的魔力,美麗的溶洞讓我充滿了遐想!

您正在瀏覽: 瑤琳仙境一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瑤琳仙境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