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謝謝您給我的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您給我的愛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情感。它,可以改變一個人,改變一件事,甚至改變整個世界。愛,可以讓人的心靈得到滋潤,使人的靈魂得到升華。生活中充滿了愛,等着我們去發現。 

  記憶中四歲那年,我和鄰居家的幾個小夥伴一同出去玩耍。當我們一路小跑着來到大橋下時,也不知是不是我年齡太小,個子不高的原因,眼前竟然失去了小夥伴的蹤影。我跟丟了?!年幼的我當場嚇得哭了,不知過了多久,才停了下來。可不能坐以待斃呀!我想到這裡,擦乾了眼淚,毅然邁出了步伐。我卻渾然不知,自己完全搞錯了方向。 

  我就這樣走了半天,幾乎絕望了。天上的太陽漸漸移到了頭頂,走着走着,就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周圍是十來座房屋,屋子後面是一片綠油油的田野;前面是一條小湖,湖水清澈見底,陽光照映在湖面上,波光粼粼;河岸上兩隻小狗正在嬉戲打鬧。這完全是一幅農村風光嘛,我彷彿回到了家鄉,看得入了迷。這時,一位正在河邊淘米的老婆婆發現了我,擦了擦手,走到我跟前。她彎下腰,疑惑地問:“小傢伙,你從哪來的啊?我怎麼沒看到過你啊?不會是從家裡偷偷溜出來的吧?”一連串的問題把我問倒了,我低着頭,用蚊子哼哼般的聲音說道:“老婆婆,我迷路了,不知道回去的路。”“啊?!那你的家人不着急死啊?”老婆婆頓了一下,隨後又像想起了什麼似的,“那你餓不餓?要不要來我家吃些東西?”我想起了媽媽說過“不要吃陌生人的東西”,可沒等我猶豫,肚子就“出賣”了我,唱起了“空城計”。我的臉“刷”地一下紅了。老婆婆爽朗的笑了:“哈哈,小傢伙,還不好意思呢!來,等着,我去給你弄些吃的。”說著,便把我拉進了她家中,讓我坐在一把木椅上。不一會兒,老婆婆就端着一碗熱氣騰騰的白米粥出來了,往我面前一放,抱歉地說道:“我這也沒什麼好菜招待你,就是一碗粥,你別客氣啊。”我早就餓得不行了,這下,更是像餓狼見了肥羊,三下五除二就解決了。雖然只是一碗普普通通的粥,但是我卻吃得暖洋洋的,渾身好像有了使不完的勁兒。老太太見了忍不住笑了,關心地提醒道:“慢點,沒人跟你搶,小心別嗆着了。”待我“酒足飯飽”之後,老婆婆又開始詢問“線索”了:“小傢伙,你知道你家門牌號碼嗎?”“不知道。”我搖了搖頭。老婆婆又問了我另一個問題:“那你知道你們家附近有哪些東西嗎?”我回答道:“我家兩邊是一家理髮店和雜貨店,我家是做打字複印的,我家不遠處還有一座橋。”老奶奶似乎不是很清楚,對我說:“再想想,再仔細想想。”我又努力回憶了半天,還是沒有印象,只好無奈地回答道:“沒有了,我想不起來了。”“啊?”老婆婆似乎很遺憾。我突然靈光一閃,拍了拍腦門,喊道:“我想到了,我家對面是菜市場(那時候菜市場還沒搬走)。”老婆婆“哦”了一聲:“我知道你家在哪了。”“在哪?”我急切地問道,心裡滿是回家的念頭。老婆婆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把我帶到街上,給我指明了回家的路。我揮了揮手,誠懇地感謝道:“老婆婆,謝謝你。要不是你,我一定找不到回去的路了。”老婆婆笑了,依然是那麼爽朗:“不用謝我!我們應該慷慨地把愛送給需要的人嘛!”我回到家中,看着焦急地在門口張望的媽媽,喊道:“媽媽,我回來啦!”媽媽望着我,臉上終於綻放出了笑容。 

  如今,我還經常想起那位老婆婆那句“我們應該慷慨地把愛送給需要的人”。雖然我沒有再見到她,可我卻想謝謝她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不應該吝嗇自己的愛,應該把它獻給需要的人。

您正在瀏覽: 謝謝您給我的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您給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