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牛肉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肉粉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牛肉粉 標籤:牛肉作文 牛肉麵作文

  牛肉粉是一種貴州各地都有而且是家喻戶曉,人人皆知的風味美食,在貴陽大都打有花溪牛肉粉的牌子,實際上也就是一種用牛肉當臊子的米粉,但由於它風味獨特,受到人們的喜愛。

  以味道辣爽勁道,香滑不油,風靡大江南北。花溪牛肉粉中的牛肉,是通過數十種香料進行煨制和炒制而成,味道清香怡人,入口香嫩,香入肺腑,令人胃口大開。而喝上一碗香氣誘人、鮮味濃郁的牛肉原湯也是一種美味的享受,採用文火熬制出來的湖南(津市)牛肉粉的湯底,厚重綿長,令人回味無窮。湖南(津市)牛肉粉可以當做早餐、午餐、晚餐、甚至是休閑小吃來食用,是種非常受歡迎的小吃美食。

  它需要的材料也不多,新鮮黃牛肉1000克,米粉按人配需要量、泡酸蓮白、酸蘿蔔、酸菜、牛油、蔥、花椒、八角、山奈、草果、沙仁、香葉、茴香、桂皮、鹽、干辣椒、高湯、蕪荽、味精等適量。

  花溪是貴陽的一個地名,當地人喜歡食辣椒,更喜歡食這個花溪牛肉粉。

  唉,現在一想到牛肉粉就想吃,應為它太美味了。

  六年級:潘鵬宇

您正在瀏覽: 牛肉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肉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