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以是我第三次看完這本書了,但我卻從不厭倦,因為每一次看起這本世界名着,我無不為魯濱孫這種頑強拼搏與自然抗爭的精神感到震撼。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主人公魯濱孫多次拋棄自己家庭的小康生活,走上了海上探險的道路,可是在一次航海過程中他們的船突然遇上了史無前例的大風暴,除了他無一人幸免於難。他昏死在了海面上,第二天當他醒來時他已經漂到離沉船地點不遠的小島上了,於是他開始了在小島上的長達二十八年的生活。然而在他在荒島上生活第二十五年時,由於一群野人改變了他一個人的生活,那群野人三番四次的來到小島上,每次來都帶着戰俘,少則三四人,多則幾十人,在島上開起了人肉宴會,給魯濱孫帶來了無限的恐慌,有一次,那伙野人又來了,帶着5、6個人由於疏忽,被一個戰俘跑了,這個人就是陪同魯濱孫在島上度過三年的最忠臣的奴僕“星期五”他在島上還開闢了土地種上了稻穀生活了整整二十八年這需要多麼偉大的勇氣與毅力啊。

  想想我們在如今的生活中,有些人為了一點小事就自暴自棄,甚至走上了自殺輕生的惡劣行為,2012年5月7日上午,在積水潭橋北側護城河內,警方發現了清華大學研三男生嚴俊的屍體。據了解,嚴俊學習成績優異且已經與一家不錯的公司簽訂就業協議。兩個多月前,嚴俊被確診患有精神類疾病,事發前曾試圖摸電門自殺。在醫院就診期間,他趁上廁所之機出走,直至屍體被找到。這是我們值得反思與重視的。我們為人處世應該保持一種樂觀的心態,而不是做極端的是來威逼社會,做任何事只要放下平常心,不放棄,不氣餒。堅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

  浙江溫州飛雲一小六年級:想起??天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