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我們總是感到缺少什麼東西而不滿足,是因為我們對已經得到的東西缺少感激之情。 

  是的,今日的魯濱孫和我們是不同的,在一次航海中,他被困到了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可是,他沒有感到不滿足。因為,只有他一個人活了下來。上帝讓他留下了最寶貴的東西——生命。世間萬物,只有有用處,才是最可寶貴的。任何東西,積攢多了,就應送給別人,我們能夠享用的,至多不過是我們能夠使用的部分,多了也沒有用。魯濱孫就是這樣,利用着自己的生命,來到這個小島上生存。他自己辛勤的努力着,為著持續自己的生命。當沒有了住處時,他可以找山洞。搭帳篷;沒有了食物,他可以打獵,種小麥。而不是一個人獃獃地坐着,空想着自己所得不到的東西,這是沒有用的。在不同的環境下,人的感情又是怎樣的變幻無常啊!我們今天所愛的,往往是明天所恨的;我們今天所追求的,往往是明天所逃避的;我們今天所希冀的,往往是我們明天所害怕的,甚至會嚇得膽戰心驚。而魯濱孫一個人在島上居住了20多年,他會有孤獨的時候,他會有害怕的時候,而他渴望的,就是有一天能夠離開這小島。 

  一個人在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居然生活了二十多年,靠的是什麼?靠的是活下來的堅定信念,靠的是戰勝嚴峻困難的勇氣和智慧。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了困難,是不是也該學一學魯濱孫戰勝困難的精神呢?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