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頑強,樂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頑強,樂觀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頑強,樂觀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是《魯濱孫漂流記》,這是一本大家耳熟能詳的世界名著,可是直到現在我才明白了這本書的真諦。 

  這本書是講:魯濱孫和同行海員在海上航行,遇到大風暴后,獨自一人流落到一個荒島上,並頑強的生存下來,通過自己的智慧把生活過的十分美好的傳奇故事。 

  僅僅幾天的時間,我便讀完了這本書。名著的確是名著。我這已經是第三次拜讀了,但我從中依然得到了許多與上次不同的見解,啟發。但最讓我受益終身的,還是我從書中體會到的兩個詞:頑強,樂觀! 

  掩卷沉思。生活中,只要具有了頑強,具有了樂觀,那麼一切人生道路上的困難,挫折,都將被這兩個詞所化解。只有兩個詞,其中卻包含了無數的人生的哲理。 

  頑強!是一個生命意義的最好的詮釋。人的生命的本性就是頑強,頑強的生存,頑強的拼搏,頑強的掙扎。所有成功而有意義的人生都是風雨磨練后的傑作。每個生命的本初是相同的,而後天的頑強意志把這個生命裝點的亮麗無比,光彩奪目。風中的草兒,有了頑強,才可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地里的莊稼,有了頑強,才可以努力生長,挺直腰桿;水中的魚兒,有了頑強,才可以歡快遊行,自由無束。世間有了頑強,便有了可以持續不朽的生命! 

  樂觀!看似容易,其實是難上加難。樂觀不僅僅是對事抱有積極的態度,更是智慧的體現。也許,有人理解的樂觀是對任何事都往最好的地方想。每天都活的開開心心,無憂無慮。但這種樂觀會使人一事無成,碌碌終生。但真正的樂觀是心中有兩中準備,一種是最好的打算,另一種則是相反。在心中默默祈禱是前者,即使是後者也不會懊惱,或是怨天憂人。有的只是對困難迎難而上的勇氣與信心。這種勇氣,這種信心在擁有的同時,還要有過人的智慧。所以樂觀決不是盲目的抱以積極的態度。 

  大概,那本厚厚的書,說的就是這個人生的真諦吧!當你孤單時,請想想魯濱孫,他的孤單早已超過了你;當你灰心時,請想想魯濱孫,他的失意比你大的多;當你不幸時,請想想魯濱孫,他的災難比你還要嚴重的多。古人云:“騏驥一躍,不能十步;怒馬十駕,功在不舍。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永不放棄自我,永不放棄生活,這是成功的重要一步。魯濱遜與世隔絕,孤身一人在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艱難坎坷可想而知,但他從不放棄一絲一毫,憑藉人類的智慧和雙手的靈巧,才得以生存下去 

樂觀些吧!失意的人們。頑強些吧!脆弱的人們。請讓魯濱孫鼓勵我們走出困境,迎接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頑強,樂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頑強,樂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