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每當我讀到魯濱孫一次又一次地與困難做鬥爭時,我的心頭總會浮起一絲敬佩。在這世上還有幾個能有像他一樣我勇氣和毅力,又有幾個能有像他一樣不氣不餒的精神? 

  他嚮往冒險與挑戰的海上漂泊,他寧願捨棄富足私自離家出走,在一次漂泊中船遇風暴他一人漂到了一個無人小島,在28年裡他克服了許許多多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馴羊、制陶器、打穀子……。最終幫助船長平定了叛亂,這才順利地回到了文明社會。 

  他的精神讓世人震驚,讓世人敬佩。在荒蕪一人的小島上他居然能從這麼多的困難中找到好處,這種精神就是對付困難的良藥。 

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學會用良好的心態面對困難,要知道困難是要由人來打敗的,但人是決不可以在困難面前低頭。越是有困難就越要學會找到好處,有了好處就有了希望,有了希望就有了打敗困難的武器,所以在生活中要學會理智面對現實,才能克服困難。 

  雖然在我們的生活中不會有人流落荒島,但是在生活中困難是無處不在的,魯濱孫的精神會扶持我們努力向前,克服一切,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