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歡迎 投稿.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古往今來,生存之道常被人們談起,但當真正困陷絕境又無計可施。《魯賓孫漂流記》講的就是荒野獨自生存之道,我讀完感慨萬千。

  故事講了一個喜歡航海冒險的年輕人魯賓孫在一次航海中遇到風暴,只活下他一個人,他是幸運的,也是悲劇的。他幸運地活了下來,不幸漂流荒島,與世隔絕。但人可以創造奇迹的,他卻在島上生活了28年,把一個荒蕪的小島變成了世外桃源。

  設想一個人獨自在荒島上生活數年,那是多麼艱難。如果不動手勞動、創造,光靠運氣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剛開始讀這本書時我很佩服魯賓孫的膽量,他敢於冒險,而且對冒險的“險”不屑一顧。慢慢往後讀,我發現他也有絕望、後悔不該冒險的時候,但依靠船上剩餘的食、物、用品,他搭建起一座房子,補給了自己的食物來源,後來還養了許多羊,學會了種地,收穫頗豐。這一點是至關重要,又是很了不起的。

  再往後,他漸漸依靠自己的雙手把這個島的一半都變換一新。在島的另一半,他發現了有野人行動的蹤跡,他很恐懼,但在一次“大戰”中,他收服了一個年輕的野人,取名叫“星期五”。

  他和星期五又共度了幾年,並教會了星期五用槍,說英語。星期五對他也很忠誠。其實所有人都是一樣的,只要你對他沒有惡意,通過進一步的接觸、交流,友好就產生了。思想理解在某方面都是互通的。在魯賓孫重返故土時,把前來搭載他返航的幾名反叛人員留在島上,充分享有他曾用雙手創造的財富。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