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振德街小學 603班 鍾銥妮

  英國小說家笛福的《魯濱孫漂流記》描述了主人公漂流海島,戰勝困難,艱苦創業的故事,小說寫得很真實自然,富有色彩。主人公在海島上建房定居,養牧種植,救野人,經過千辛萬苦,生存下來。28年後,他又回到了文明社會。看着魯濱孫的經歷,我可以想象他在孤島上是怎樣頑強生存,積極樂觀。

  魯濱孫對生活充滿着熱愛,充滿着無限的憧憬與嚮往,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承受了這樣的打擊,發揮出超出凡人的承受能力。魯濱孫學會在絕望中尋找希望,從而勇敢地去面對現實、去改變現狀。

  讀了魯濱孫的故事,我常常想。假如我也遇到了像魯濱孫一樣的困難,流落荒島,我會是什麼樣了的呢?

  其實每一個人在生活中都會經常遇到不順心的事情。記得三年級的時候,我擔任了英語組長,有一次我因收發作業的時候有點慢,來不及讓老師批改,可當時我認為是因為同學不按時交作業引起來,心裏面有說不出的委屈。所以後幾天我上課老走神,恨不得離開這所學校,走得越遠越好。現在想起,覺得很可笑。

  批評、磨難,能幫助你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