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了笛福寫的《魯濱孫漂流記》后,魯濱孫這個人物在我心中豎起了一個高大的形象。他放棄了過優裕的生活而大膽的選擇了艱難的航海。這一點既讓我驚奇又讓我敬佩,現在很多人過着家裡豐衣足食的生活而不求上進,而魯濱孫就有一種實幹的精神。 

  故事裡的魯濱孫流落到幾乎不能生存的環境里,他仍然那麼堅強,不放棄,更沒對生活失去信心,總是能在困境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希望。正如蘇聯的肖洛霍夫所說的:人是為了自己的希望才活着的。 

  我聯想到了我自己,在生活中我也曾遇到困難,陷在困難之中,但我卻沒有奮力為自己找到希望而是選擇了放棄。如果是我一個人流落荒島,可能連活下去的信心都沒有。 

  而魯濱孫在困境中,卻仍然對生活充滿熱愛,仍然對生活充滿了無限的憧憬和希望。“上帝既然用神力把我從死亡里救出來,一定也會救我脫離這個境地。”這種不屈的信念也讓魯濱孫為求得生存乃至幸福奮鬥不息。“我還活者,沒有像我同航的夥伴們一樣被水淹死。”這種樂觀的心態也感染了我。無論什麼時候有一個樂觀的心態是最重要的。而是這種信念,讓他最終被一名船長救了,回到英國。 

  我要以魯濱孫為榜樣,,在困境中找到希望,並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