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們學習了英國作家笛福的著名小說——《魯濱孫漂流記》,學完之後,我受到了許多啟發,明白了許多。

  《魯濱孫漂流記》講述了17世紀一個愛好航海和冒險的英國人魯濱孫在一次海上航行中不幸遇難,被海水衝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在小島上修建住所、種植食物、馴養家禽,戰勝了種種困難,在小島上生活了整整28年,最後終於隨船隻回到了久別的英國。

  魯濱孫不怕困難的精神令我十分佩服。在魯濱孫高大的形象前,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是那麼的軟弱和無能。如果讓我孤身一人在荒島上生活28年,我肯定連28天也熬不過!我無法像魯濱孫那樣,能夠勇敢的面對飢餓、黑暗、孤獨以及其他的困難。學習的時候,遇到難題我想都不想就將它忽略;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我做什麼家務都顯得手忙腳亂;一遇到什麼困難,我總是選擇退縮而不是面對。

  讀了《魯濱孫漂流記》,我一定會學習魯濱孫那種永不畏懼、勇往直前的精神,絕對不向困難低頭。我堅信,只要有勇氣、有毅力,能在困難面前充分發揮自己的智慧,就可以作出出乎自己意料的事來。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