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段時間,我讀了一本書——《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個叫魯濱孫的人,他有一次去航海冒險不幸遇難,流落到荒島上,他遇到了重重困難並想辦法克服,他在荒島上生活了26年,後來救下並教化了一名野人,最後因解救英國船長被帶回英國。我讀了這本書後,魯濱孫流落到荒島后,那種不氣餒,努力生存、勇敢、機智、勤勞的精神,讓我們敬佩不已。 

  魯濱孫對生活、生命的熱愛,充滿着無限的憧憬與嚮往。這不禁讓我想到,社會上一些不熱愛生命、不熱愛生活的人。一些人因為自己不幸被公司解僱了而煩惱,後來就自暴自棄,有的甚至跳樓。他們從來就沒有為自己展開新的生活而做準備,他們還有手有腳,還可以去做其它工作。跟這些自暴自棄的人比起來,一些殘疾人就比他們堅強多了。一些殘疾人雖然行動不方便,但他們從沒有放棄過生活,依然在為自己未來的幸福生活努力、奮鬥…… 

  魯濱孫和殘疾人們都是同一種類型的人,都是為自己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奮鬥着,他們的事迹讓我感受到了,我們做人不能遇到困難就輕言放棄,要自信、自立、自強、永不退縮。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